跳到主要內容區

【師範學院】師範學院110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誘人沙城與數位美創」成果展

 

師範學院110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誘人沙城與數位美創」成果展

國立臺東大學師範學院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學系及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共同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將於110年11月29日起至12月20日於臺東大學知本校區師範學院一樓創思行聯合辦理「誘人沙城與數位美創」成果展,並於11月29日下午1點舉行開幕典禮。本次展覽將展出參與遊程競賽之優良作品,以及數媒系學生融合在地元素與數位創作技能,參與國內與國際競賽之設計作品。

臺東別稱「沙城」,有著得天獨厚的在地文化與壯麗的自然景觀,吸引許多遊客前來造訪。為讓遊客於留宿臺東市區期間,有更多不同於以往的經驗,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學系舉辦「誘人沙城.遊程設計」競賽,鼓勵學生發揮創意,以旅遊業者的角度設計市區一日遊程,將沙城中的人文故事、特有景觀、道地店家串聯,讓遊客體驗臺東獨特的慢生活,創造臺東旅遊新意象。

此次成果展,數媒系也展出學生對外競賽的得獎作品,包含賴欣慧同學以《魚耀籠門》作品,榮獲「2021 Taiwan Top Star台灣視覺設計獎」創作海報類新人獎,亦為該類別的最高獎項殊榮;曾建勳同學以《SAD》作品榮獲創作海報類優異獎。蔡宜峻、黃育珊同學共同創作的作品《金童》,獲得「台灣數位媒體設計獎2021」和「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數位動畫類銅獎入圍。

「2021第九屆海青節兩岸青年創新創業設計大賽」由陳昱甄、巫巧萱、羅宇軒、謝羽庭、陳承駿、張寧軒共同製作的作品《馥刻_雕刻都蘭文化的香味》決選榮獲優等。還有與「卑南鄉初鹿國小的產學合作-視覺識別設計」,以結合在地文化元素,設計百年校慶視覺識別,凸顯在地精神、特色且具獨特性的形象視覺識別系統等等。

本校執行高教深耕計畫已邁入第四年,師範學院主要推動院核心創新教學,落實創新創業跨域實作、翻轉多元教育、深化學生潛力及強化在地連結實踐,培養跨域全方位人才。

歡迎蒞臨「誘人沙城與數位美創成果展」,一同共襄盛舉。

※《誘人沙城與數位美創》記者會暨開幕典禮

地點:臺東市大學路二段369號 / 國立臺東大學知本校區師範學院一樓創思行

時間:2021年11月29日(星期一) 13:00-15:00

指導單位: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主辦單位:國立臺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國立臺東大學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學系

承辦單位:國立臺東大學師範學院

時程

活動內容

備註

13:00-13:05

師長及貴賓致詞

開場

13:10-13:30

「2021誘人沙城‧遊程設計競賽」

頒獎

13:30-15:00

分組現場解說及開放採訪

15:00

活動結束

 

《誘人沙城與數位美創》活動海報。

《誘人沙城與數位美創》活動海報。

「2021 Taiwan Top Star台灣視覺設計獎」得獎者賴欣慧同學和曾建勳同學。

「2021 Taiwan Top Star台灣視覺設計獎」得獎者賴欣慧同學和曾建勳同學。

蔡宜峻、黃育珊同學共同創作的作品《金童》

蔡宜峻、黃育珊同學共同創作的作品《金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