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運動與健康中心】2021東大生青春不留白 踴躍捐輸熱血紅不讓

 

2021東大生青春不留白  踴躍捐輸熱血紅不讓

疫情雖已趨緩,但全國血庫仍告急。國立臺東大學學生會發起,結合國立臺東大學運動與健康中心及臺東捐血站,共同攜手舉辦「血下青春—捐血捐愛 健康無礙」公益活動,活動日期為110年11月05日至12月31日,請民眾一起響應活動。

國立臺東大學運動與健康中心健康事務組為感謝踴躍捐獻熱血的同學們,特地結合110年大專校院性教育推廣活動計畫,捐血同學可參加性教育答題抽好禮活動,獎品豐富。希望藉由此抽獎活動鼓勵捐血助人的善行,讓每位捐血者都成為拯救寶貴生命的熱血青年。

臺東捐血站站長江宜勳表示,在此血荒的時刻,非常感謝東大的青年學子能主動響應捐血活動。根據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的2018年報顯示,20歲以下的捐血者比例僅有9.85%,與當前的主捐血年齡層30至40歲之間所占的24.91%相比,有明顯的斷層。臺東捐血站因人力減少,無法派遣捐血車到校園服務,這次由東大學生會及運動與健康中心積極策劃活動,在兩個月的活動期間,江站長也積極邀請社團贊助豐富贈品,讓學生“空著雙手滿懷熱血來,捧著滿滿贈品開懷回”。期待這樣的合作能夠每年持續進行,提升同學們捐血的意識與行動,並養成定期捐血的好習慣。

東大第17屆學生會會長郭武嚳表示,「捐血活動」本為國立臺東大學學生會的歷屆活動專案之一,但106年後由於臺東地區無捐血車進駐,故未再繼續辦理該專案活動。東大學生會仍積極增加學生參與社會公益活動的熱忱,並呼應疫情期間臺灣各地血庫缺血的嚴峻危機,因此響應此次臺東捐血站,重啟並企劃東大校園新型態的捐血活動,結合校內運動與健康中心健康事務組110學年度「大專校院性教育(含愛滋病防治)」推廣計畫共同辦理,推出「血下青春」之捐血推廣專案活動,期望透過本活動鼓勵東大學生參與公益活動,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運動與健康中心及學生會除了誠摯邀請全校符合健康捐血資格之學生,共同參與捐血救人的義行,也希望社會大眾共同響應!一起做公益,一起捲起袖子來「踴躍捐輸」活動,希望在這寒冬降臨之際為社會注入一股澎湃的暖流。

捐血活動。

捐血活動。

捐血活動。

捐血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