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兒文所】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25週年 舉辦2021兒少文學與文化研討會暨團圓系列活動

 

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25週年

舉辦2021兒少文學與文化研討會暨團圓系列活動

2021年的兒少文學與文化研討會主題命為「以遊戲為名」,將於11月12日展開至13日,本次除了8篇主題論文的發表外,亦有8篇精彩的一般論文同時發表,大會主題演講則邀請到政大創造力講座名譽教授及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創意顧問吳靜吉博士。因吳博士對臺灣現代劇場的發展,肩負著擺渡領航的角色,2009年起更在大專院校,致力於創造力的研究與實踐,本次將以「遊戲的創造力4P」為題進行分享,相信能夠帶來嶄新的視野與更多創意的觸動。

此外,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已經25歲了!本校擁有全臺灣唯一的「兒童文學研究所」,注重兒童文學與文化的研究、創作與推廣,培育無數兒童文學創作者、研究者和推廣者,不僅是臺東大學人文學院指標性的獨立研究所,更是華文世界兒童文學研究的重鎮。

1996年,時為國立臺東師院的國立臺東大學獲准設立「兒童文學研究所」,並在隔年正式招收首屆15名研究生,長期耕耘兒童文學的創所所長林文寶教授前瞻性的眼光和超人的實踐力,成就了四分之一世紀的兒文所,在二十五週年紀念的此刻,林文寶教授也獻上祝福:「希望兒童文學研究所能持續為兒童文學領域拓展新視野和新局面。」

   為慶祝25週年,兒文所所長王友輝將在一年一度的盛會「兒少文學與文化研討會」後,舉行「25週年來團圓」系列活動,廣邀所上教授和25年來的日間班、夜間班、臺北班和暑期班的畢業校友共襄盛舉,一起為兒童文學研究所獻上祝福,期盼兒童文學研究所邁向嶄新的旅程,建立更亮麗的里程碑。

【2021年兒少文學與文化研討會:「以遊戲為名」】活動資訊

時間:110年11月12日 13:00-17:10

     110年11月13日 8:30-12:00

地點:國立臺東大學師範學院淑真講堂、人文學院禮納布講堂

【兒文所25週年來團圓系列活動】活動資訊

時間:110年11月13日 13:00-20:00

地點:國立臺東大學人文學院禮納布講堂、娜路彎飯店(團圓晚宴)

2021兒少文學與文化研討會暨團圓系列活動議程

2021兒少文學與文化研討會暨團圓系列活動海報

2021兒少文學與文化研討會暨團圓系列活動議程

2021兒少文學與文化研討會暨團圓系列活動議程

2021兒少文學與文化研討會暨團圓系列活動議程

2021兒少文學與文化研討會暨團圓系列活動邀請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