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美產中心】「臺東漫夏日」系列活動 秋天到臺東美術館,一起漫玩藝術

「臺東漫夏日」系列活動
秋天到臺東美術館,一起漫玩藝術

進入涼爽秋日,「臺東漫夏日」藝術教育推廣系列活動展開為期近3個多月的活動,其中10月16日至17日連續兩天由臺東大學美術產學中心承辦,展開豐富多元的精彩活動,讓民眾在假日輕鬆玩藝術、享受臺東慢生活。
第一天活動是「藝術漫體驗」活動。由在地排灣族拉日革安手作坊創辦人林嘉倫老師,帶領民眾體驗傳統簡便的籐編工藝。林嘉倫老師說:「這次帶給大家的教學是較容易上手的編織方法,但仍需有清晰的邏輯才能了解編織規則,並順利完成作品。」參與藤編鑰匙圈的民眾直呼:「這的確需要手腦並用的編織,其實是很困難的,如果邏輯不好,就會繞到頭腦都打結了呢!」
第二天的活動則有「忠於原味音樂漫市集」,共四組在地藝人輪番上陣,其中來自臺東的歌手晨悠一登場,台下的粉絲尖叫聲連連。難得回到家鄉表演的晨悠表示,這趟回來除了表演,就跟返鄉遊子般開心,像是回來玩一樣!除了令人陶醉的音樂饗宴,市集中的DIY體驗攤位以及周邊活動也讓大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在這微涼的秋日午後,大家都沉浸在藝術、歡笑與放鬆的愉悅時光中。
本校美術產學中心專任助理教授暨本次計畫主持人柯良志老師表示,此次計畫中,讓民眾在日常生活中也能體驗藝術氣息、藝術講座、音樂表演、藝術市集等活動,辦理的很成功。這兩天的活動也帶領本校美產系同學,從活動中習得產學經驗,未來應用在策展或是舉辦相關活動都是很好的經驗。

進入涼爽秋日,「臺東漫夏日」藝術教育推廣系列活動展開為期近3個多月的活動,其中10月16日至17日連續兩天由臺東大學美術產學中心承辦,展開豐富多元的精彩活動,讓民眾在假日輕鬆玩藝術、享受臺東慢生活。 第一天活動是「藝術漫體驗」活動。由在地排灣族拉日革安手作坊創辦人林嘉倫老師,帶領民眾體驗傳統簡便的籐編工藝。林嘉倫老師說:「這次帶給大家的教學是較容易上手的編織方法,但仍需有清晰的邏輯才能了解編織規則,並順利完成作品。」參與藤編鑰匙圈的民眾直呼:「這的確需要手腦並用的編織,其實是很困難的,如果邏輯不好,就會繞到頭腦都打結了呢!」 第二天的活動則有「忠於原味音樂漫市集」,共四組在地藝人輪番上陣,其中來自臺東的歌手晨悠一登場,台下的粉絲尖叫聲連連。難得回到家鄉表演的晨悠表示,這趟回來除了表演,就跟返鄉遊子般開心,像是回來玩一樣!除了令人陶醉的音樂饗宴,市集中的DIY體驗攤位以及周邊活動也讓大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在這微涼的秋日午後,大家都沉浸在藝術、歡笑與放鬆的愉悅時光中。 本校美術產學中心專任助理教授暨本次計畫主持人柯良志老師表示,此次計畫中,讓民眾在日常生活中也能體驗藝術氣息、藝術講座、音樂表演、藝術市集等活動,辦理的很成功。這兩天的活動也帶領本校美產系同學,從活動中習得產學經驗,未來應用在策展或是舉辦相關活動都是很好的經驗。

「音樂漫市集」活動,藝人晨悠現場演唱。

「音樂漫市集」活動,多多老師草地說故事。

「音樂漫市集」活動,多多老師草地說故事。

攤商似顏繪與市集主持人合影。

攤商似顏繪與市集主持人合影。

「藝術漫體驗」活動,林嘉倫老師教導製作藤編手環。

「藝術漫體驗」活動,林嘉倫老師教導製作藤編手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