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創新育成中心】結合「創意、創新、創業」 2021國立臺東大學學生三創競賽,let's go!

結合「創意、創新、創業」

2021國立臺東大學學生三創競賽,let's go!

 國立臺東大學學生三創競賽,今年已邁入第六屆。配合教育部推動的高教深耕計畫,繼續深植創業教育,增進學生跨領域創新創業議題思維,並鼓勵學生大膽創新思考,藉由競賽提供給在校學生們表現的舞台。此競賽自2018年起擴大辦理範圍,提升東部地區大學校院之三創(創新/創意/創業)氛圍,連結校園創意創新與在地人文特色及發展,促進創造城鄉、產學、文化發展以及創新價值。

「2021國立臺東大學學生三創競賽-東區」的決選競賽於10月22日舉辦,在臺東產學創新園區(國立臺東大學臺東校區)教學大學五樓視聽教室A進行決賽,分為上午「創新創意組」及下午「創業組」共兩場次。本次總計28組團隊參賽,篩選出18組入圍最終決選,進行最終評比。

上午場次由「創新創意組」揭開序幕,創新創意組在主題不設限的前提下,參賽團隊可以盡情的發揮創意,將生活中所見所想孕育出具體可行的構想。下午場次則由「創業組」接力,創業組比賽範疇涵蓋觀光旅遊、文化創意、環境生態、社會企業、精緻農業、生物科技及數位經濟等七大主題,參賽團隊必須考量市場現況、實際營運,將所提出的創業計畫模擬進入市場產業,藉由不同主題來鼓勵學生進行創意發想,並將想法付諸實踐,決賽過程勢必精彩可期。

本次競賽邀請勵活課文化事業黃聰濱創辦人、凱雅郡股份有限公司車佩馠經理,以及豐利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李培僑副總來擔任本次評審委員,並提供參賽團隊寶貴意見。透過傳承團隊在創業上的經驗,激發學生更多的創意潛能,利用所學專業發揮創新創意想像,以期將參賽提案更具體化,也更具優越性,才能拔得頭籌。

「2021國立臺東大學學生三創競賽-東區」 活動資訊

一、主辦單位: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

二、日期:110年10月22日(星期五)

三、時間:上午08時50分至下午17時00分

四、地點:臺東大學產學創新園區 教學大樓五樓視聽教室A (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

五、出席貴賓:

貴賓姓名

任職單位

職稱

魏俊華

國立臺東大學

副校長

林俊男

國立臺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主任

李培僑

豐利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

黃聰濱

勵活課文化事業

創辦人

車佩馠

凱雅郡股份有限公司

經理

六、流程:

時間

活動議程

08:50-09:10

創新創意組報到抽籤及規則說明

09:20-09:30

開幕儀式

09:30-12:00

創新創意組決賽

12:00-13:00

休息/午餐

13:00-13:20

創業組報到抽籤及規則說明-

13:30-16:00

創業組決賽

17:00

頒獎典禮

(圖說) 2021國立臺東大學學生三創競賽(東區)海報。

(圖說) 2021國立臺東大學學生三創競賽(東區)海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