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美產系】東大美產系屢獲設計大獎 2021年榮獲TTS視覺設計獎最高獎項

東大美產系屢獲設計大獎 

2021年榮獲TTS視覺設計獎最高獎項

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歷年來培育出不少傑出設計人才,在國內外設計競賽中屢獲佳績,今年更傳來榮獲2021 TAIWAN TOP STAR 識別設計類「鈦金獎」最高獎項及優異獎。細數美產系在國際間的獲獎事蹟無數,包含:2020德國紅點設計大獎、2020金點設計獎「金點標章」、2020 TAIWAN TOP STAR視覺設計獎等,亮眼成績有目共睹。

本次獲得的鈦金獎是由美產系102級畢業生王柏偉、王柏岳兩人,以「2020生活美學與美術產業國際研討會-活動識別設計」作品獲獎。而該研討會自2016年開始,每年由美產系舉辦,以持續建構生活美學理論與美術產業,激起對該領域的思考與關注,提供研究、探討與交流的整體經驗為目的。

另外,榮獲優異獎的作品,亦是王柏偉、王柏岳兩人,以美產中心承辦的「撚阡陌-2020臺東工藝材質復育暨年度策展計畫」獲獎。該計畫係以植物纖維作為材料創新設計的先導示範,以在地工藝材料創新應用啟動設計能量,加值生產和設計等各階段調查,形成了完整的復育產業計畫。

東大美術產業學系前身為1996年成立之美勞教育學系,延續至今已設立學士班、日間部、在職碩班以及美術產學中心,分為「美術創作」及「產業設計」兩個方向;美術產業中心則是對外接軌產業的單位,奠定多年來的教學成果。美產系多年來主持的計畫包含所有視覺設計、策展、藝術行政、印刷出版等,皆為在學學生與畢業生共同參與。這次再度榮獲最高獎項,又為系上增添新的里程碑。


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歷年來培育出不少傑出設計人才,在國內外設計競賽中屢獲佳績,今年更傳來榮獲2021 TAIWAN TOP STAR 識別設計類「鈦金獎」最高獎項及優異獎。細數美產系在國際間的獲獎事蹟無數,包含:2020德國紅點設計大獎、2020金點設計獎「金點標章」、2020 TAIWAN TOP STAR視覺設計獎等,亮眼成績有目共睹。 本次獲得的鈦金獎是由美產系102級畢業生王柏偉、王柏岳兩人,以「2020生活美學與美術產業國際研討會-活動識別設計」作品獲獎。而該研討會自2016年開始,每年由美產系舉辦,以持續建構生活美學理論與美術產業,激起對該領域的思考與關注,提供研究、探討與交流的整體經驗為目的。 另外,榮獲優異獎的作品,亦是王柏偉、王柏岳兩人,以美產中心承辦的「撚阡陌-2020臺東工藝材質復育暨年度策展計畫」獲獎。該計畫係以植物纖維作為材料創新設計的先導示範,以在地工藝材料創新應用啟動設計能量,加值生產和設計等各階段調查,形成了完整的復育產業計畫。 東大美術產業學系前身為1996年成立之美勞教育學系,延續至今已設立學士班、日間部、在職碩班以及美術產學中心,分為「美術創作」及「產業設計」兩個方向;美術產業中心則是對外接軌產業的單位,奠定多年來的教學成果。美產系多年來主持的計畫包含所有視覺設計、策展、藝術行政、印刷出版等,皆為在學學生與畢業生共同參與。這次再度榮獲最高獎項,又為系上增添新的里程碑。
(圖說)  2021 TAIWAN TOP STAR 識別設計類「鈦金獎」最高獎項及優異獎。

 2021 TAIWAN TOP STAR 識別設計類「鈦金獎」最高獎項及優異獎。
(圖說)「2020生活美學與美術產業國際研討會-活動識別設計」榮獲識別設計類鈦金獎。

「2020生活美學與美術產業國際研討會-活動識別設計」榮獲識別設計類鈦金獎。

(圖說)「撚阡陌臺東工藝材質復育展-展覽識別設計」榮獲識別設計類優異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