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音樂系】「音姿煥發.管弦齊鳴」國立臺東大學音樂系管弦樂團、合唱團聯合音樂會

 

「音姿煥發.管弦齊鳴」

國立臺東大學音樂系管弦樂團、合唱團聯合音樂會

 

國立臺東大學音樂系管弦樂團、合唱團大合照

 

國立臺東大學音樂系管弦樂團、合唱團,於2021年5月4日,於臺東文化處藝文中心演藝廳,辦理「音姿煥發.管弦齊鳴」音樂會。原訂合作演出的國防示範樂隊,因近日國內疫情狀況,不克前來參與;由國立臺東大學音樂系管弦樂團、合唱團,以及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合作,為大家帶來美好的春日音樂饗宴。

本次音樂會曲目包含了柴可夫斯基:《睡美人組曲》Pyotr Ilyich Tchaikovsky : The Sleeping Beauty Suite, Op. 66a 、莫札特:《天上母后》Wolfgang Amadeus Mozart : Regina Coeli, K. 276 in C Major、貝多芬 : 第二號D大調交響曲Ludwig van Beethoven : Symphony No. 2 in D Major, Op. 36及楊耀彰老師編曲的《原住民組曲》。

上半場先由國立臺東大學音樂學系管弦樂團,演奏臺灣知名作曲家、臺東大學名譽博士蕭泰然老師的《來自福爾摩沙的天使》,與貝多芬跨時代的代表作品第二號D大調交響曲。蕭泰然博士所創作的《來自福爾摩沙的天使》,由簡單的旋律與和聲結構組成,純真、優雅的聲線,猶如春風拂面,向世人傳達了臺灣人純真、友愛及善良的情誼,2000年發表時,即讓現場所有聽眾深受感動。臺東大學樂團特別以這首作品,向「臺東空軍志航基地演訓失事」與「臺鐵太魯閣號事故」的傷亡者與親屬,致上慰問之意。

下半場則是由柴可夫斯基的《睡美人組曲》揭開序幕;接著由國立臺東大學音樂系合唱團、臺南應用科技大學合唱團登場,聯合演出莫札特的《天上母后》,以及楊耀章的《原住民組曲》,其中裡收錄了許多原住民傳統音樂,以全新的管弦樂團詮釋原住民風格,臺東大學音樂學系的用心和創意,讓大家耳目一新,讓觀眾在餘音繞樑之中,度過美好的夜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