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運動健康中心】110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環臺陸空雙聖火相匯臺東大學

 

110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環臺陸空雙聖火相匯臺東大學

 

    110年全大運聖火環臺傳遞儀式,於110年4月23日上午於國立臺東大學舉行,探空、路跑雙聖火,於臺東大學齊相匯!
    全大運主辦學校成功大學的探空氣球團隊,於4月19日將110全大運聖火轉化為LED智慧聖火升空飛行,2個多小時後,LED探空智慧聖火即完成飛越中央山脈的任務,降落於臺東縣延平鄉;成大路跑聖火隊則經臺南、高雄、屏東,翻山越嶺來到東海岸,兩聖火相匯在國立臺東大學,以聖火光芒為全大運獻上最誠摯祝福。

臺東大學聖火隊將聖火交回給成功大學聖火隊

臺東大學聖火隊將聖火交回給成功大學聖火隊

 

    主辦學校國立成功大學以「SPORTS for ALL, ZEAL for FUTURE」為精神標語,並打著「全大運聖火上太空!」之亮點,由聖火隊帶著火炬展開歷時19天、總長1168公里的環臺路跑挑戰。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表示,全大運相隔四十年重返成大,彌足珍貴;而她首次以校長身分參與全大運,就是一O五年臺東大學所主辦的全大運,東大結合海陸空方式的聖火,回想起來仍印象深刻;這次經由科技整合,使空中的聖火回到陸地,雙聖火在東大校園聚合,也藉由聖火光芒為全大運撒下最誠摯的祝福。
    傳遞儀式中,由臺東大學曾耀銘校長及運動與健康中心湯慧娟主任,率領臺東大學聖火隊同學到場迎接,國立臺東大學聖火隊手持聖火,魚貫登上金字塔造型的圖資館頂峰,象徵全大運活動步步高升,選手都能再創巔峰。

曾耀銘校長、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與聖火團隊合影

曾耀銘校長、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與聖火團隊合影


    曾耀銘校長致詞時表示,臺東大學是105年全大運的主辦學校,當年聖火的點燃與傳遞,結合了「陸、海、空」三種方式,以鑽木取火的方式點燃「聖火」;再由輕艇隊護送聖火火炬橫越鏡心湖,環臺之後,則搭乘熱氣球回到臺東的最美天空。今年的全大運聖火又以這麼特別的方式來到臺東,非常感謝成大的用心和努力,也祝福今年110全大運圓滿成功;全大運選手們,團結一心,奮勇向前,追求卓越,創造輝煌!本屆全大運臺東大學將參加射擊、桌球、羽球、游泳、拳擊、田徑、柔道、木球、角力及舉重等10項比賽,在迎接聖火之際,運動員們也信心滿滿, 誓言為學校爭取最高榮譽!
    活動尾聲配合成大全大運粉絲專頁直播,由臺東大學曾耀銘校長及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一起進行5分鐘直播抽獎,希望所有的智慧與熱情,也能傳達給鏡頭前的觀眾朋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