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體育學系】傑出校友總統府第三局副局長吳永祿演講「人生的無限可能—從我的體育行政生涯談起」

體育老師搖身一變,躍升總統府局室主管

總統府第三局副局長 吳永祿專題演講

1

    體育學系於315邀請總統府第三局副局長吳永祿蒞校演講吳副局長以人生的無限可能從我的體育行政生涯談起作為主題與體育學系的學弟妹們分享一路走來的職涯規劃與與心得。

  吳副局民國74畢業於臺東師專體育科曾任職國小教師,公餘埋頭苦讀,高考及格後,歷經高雄市立體育場臺北市教育局國立體育學院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等7單位、13個職務,承辦過許多業務;這些精彩的經歷獲得母校肯定,於103年獲選為本校傑出校友實至名歸

  吳永祿副局長在演講時分享,在職場上會遇見許多事情與考驗;這個時候,不必多想,「做就是了!」因為願意投入工作,從中學會工作方針與解決策略、接觸各行各業的人才、洞見事情不同的面貌這些點點滴滴,職場上的重要養分。吳副局長在國小老師階段,負責值夜班、擔任田徑隊教練、辦理校慶運動會等活動;在體委會任職,辦理了國訓中心法人化、修正國光獎章制度、主責全大運及推動運動彩券;如今身分大轉變,負責的是總統府的局務大任,辦理國家慶典、國宴,並在尼加拉瓜共和國新任駐臺特命全權大使李蜜娜呈遞到任國書時,親自帶領大使接受軍禮。這過程中有許多長官的賞識提拔、許多經驗的積累沈澱,所以時時心懷感恩,並願意把這樣的一份善念傳遞下去。

3         4

  體育學系范春源主任表示吳副局長能有今日成就相當不容易在學校提出邀也非常爽快的答應撥出時間返回母校與學弟妹分享個人生涯的奮鬥過程吳副局長的職業生涯有許多轉折但他主動積極持續上進在職場繁忙之餘進修取得碩、博士學位是終身學習的典範

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