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狂賀!本校棒球隊勇奪109學年度大專校院棒球聯賽季軍

 

本校棒球隊成軍七年,今(110)年在高克武王信民及謝承勳教練團領軍之下, 全隊球員將士用命,今年首次打入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的前四強,3月13日在三重棒球場爭奪冠亞失利後,於3月14日再接再厲,在一路挨打的情況下,八局突破對方嚴厲封鎖,灌8分,奠定勝基,取得成以來最佳的季軍成績!令守在電視機前觀賞直播的在校師長,以及在場觀北新北校友會啦啦隊大為振奮!

  曾耀銘校長為了激勵選手,在3月13日開賽之前,就已經到達三重棒球場給予選手們鼓勵;臺東大學新北校友會則連續兩天到場給予學弟加油,校友會理事長劉文通今天更依照教練團的提醒,帶著鳳梨和香蕉前往球場加油打氣。

1        2       

 

  14日的季軍賽本校棒球隊前面七局被灣體大投手壓制,有安打卻無法串連,有得分機會卻缺臨門一腳,被灣體大4:0一路壓制到八局下半,靠著安打及對分投手不穩接連送出保送,比數追到4:4平手,此時本校選手仍舊攻佔滿壘,且球數已滿,來到二好三壞,只要一個壞球,即可靠著保送攻下超前分,但是場上打擊的楊竣翔,相中投手不願再投保送所投出的好球,一棒將小白球出左外野大牆,擊出滿貫全壘打,一舉將比數大逆轉為超前四分。九局上半雖被對手擊出安打,但是靠著沉著冷靜的面對打者,最後用美技守備,再見接殺完成比賽,勇奪大專盃棒球聯賽一級組的季軍,創下隊史最佳紀錄。

  大第八局投手大亂流,單局送出6保送,楊竣翔表示說,「滿壘設定抓直球,前幾場對方都塞內角,想說大膽一點內角球來就打,一打出去知道(全壘打)。」楊竣翔在近一年有3轟,游擊守備也有進步,提升自信後決定參加中職選秀。

    資深教練高克武在賽後表示,競技學程陳主任以及教練團非常努力蒐集各球隊資料,在開賽及對戰時,給予選手許多臨場的提醒及指導;選手們努力執行教練團的策略,並且彼此鼓勵打氣,團隊和諧的氣氛以及校長到場加油、新北校友會的場邊喝采,都讓球員們如虎添翼,使出渾身解數,才能得到良好的成績。

  運動競技學位學程陳秀惠主任非常肯定教練跟選手的努力,除了在球場十分投入以外,在平日課堂上也非常的認真學習。競技學程有一項不成文規定,選手的學科,只要兩科被當,就不准下場比賽,所以選手們除了專注於球場的運動訓練以外,也努力學習其他的學科,延伸運動生涯發展。

  4:0到4:8,上演神奇的一局得8分大逆轉,不到最後一個出局數,真的不曉得比賽會來到哪裡,棒球之神就是如此這般的神奇,堅持到底、永不放棄,勝利就會找上門來!這場得來不易的勝利,除了是教練團的策略成功,將士們平常訓練有素,以及臨場處變不驚、不屈不撓的毅力,良好的團隊默契也是致勝的重要關鍵!

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