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通識教育中心】通識教育中心邀請廣告導演盧建彰主講「我不知道你不知道的故事」

通識教育中心邀請廣告導演盧建彰主講「我不知道你不知道的故事」

         通識教育中心為培育學生說故事的表達力及人文關懷素養,11月23日於師範學院淑真講堂,特邀請知名廣告導演盧建彰先生蒞校演講,講題為「我不知道你不知道的故事」,共將近200名師生參與,現場座無虛席。

         盧導演在業界被稱為「鬼才導演」,拍攝過許多著名廣告,同時也出版多本文案、故事創作專書及具社會關懷意識的小說。在23日的分享中,盧導演運用自己拍攝過的廣告故事,與現場觀眾分享兩個重要體認。其一是鼓勵大家擁有多元興趣,做自己喜歡的事,且珍視生命存在的每一天。其二是鼓勵大家做有意義的職涯發想,當代年輕人需要看見目前所有的廣告創作、產業行銷,其實都在回應「如何解決人類問題,例如消弭貧富不均、改善生態環境…等,這些公共利益的關懷,正是年輕世代事業發展的機會、創造產值的契機;同時,社會關懷的情感也是故事創作最好的起點與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郭美女主任表示:「人文素養與社會關懷是本校通識教育中心的教學重心,希望將這些素養融入課程,成為學生的內在軟實力。」聽講的大學新鮮人表示,透過盧導演的分享領略到:探索自己真正熱愛的事,用溫暖的專業力量讓世界變得更好,是有可能的。

1  2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