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事務中心】Look Abroad, Dream of Your Future 放眼世界展望未來—呂佩倫老師主講美國夏威夷留學談

Look Abroad, Dream of Your Future 放眼世界展望未來—美國夏威夷留學談

   由國際事務中心主辦的「Look Abroad, Dream of Your Future 放眼世界展望未來系列講座」第五場,邀請國立臺東大學生命科學系副教授呂佩倫老師擔綱。從小就熱愛研究各種精緻奇特動植物的她,一腳踏進了陸地生物學的領域;被沙灘圍繞的夏威夷正好是個動植物生態極度豐富、進行島嶼演化學的最佳基地,於是,佩倫老師就這樣開始了一段繽紛萬千的夏威夷之旅!

  佩倫老師首先介紹夏威夷的地理環境、周邊島嶼、沙灘與各種奇特的動植物。她推薦大家到夏威夷一定要學習騎馬,學會如何與馬兒溝通,以及在夏威夷非常安全的衝浪運動。性格害羞但喜愛社交的佩倫老師,不僅扛起班代的責任,也擔任台灣同學會的公關一職,這讓她交友廣闊、人緣極佳。

  佩倫老師在夏威夷大學的日子裡,與許多來自不同國家與文化的同儕腦力激盪,產生許多趣事。她非常鼓勵大家盡可能多和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交流,增廣見聞提升内涵。而在課業方面,西式教育多以啓發式的教育指導學生,且對於升學進修,不僅止於獲取更高的學歷與地位,反而更注重對人生、心靈的幸福感。他們不只是學習有興趣的專業技能,也有爲交朋友而進修,與東方傳統的「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的刻板印象大相徑庭。

  這學期的Look Abroad, Dream of Your Future 放眼世界展望未來系列講座已來到尾聲,我們邀請呂佩倫老師壓軸分享。她在夏威夷留學的點點滴滴,著實讓與會者收益良多,意猶未盡。最後佩倫老師鼓勵大家,一定要趁年輕時相信自己任何夢想都能實現,並努力實踐,就算路途遙遠艱苦,可以放慢脚步,但不要輕言放棄,千萬不要讓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

1     _1010486

12月15日呂佩倫老師主講Look Abroad, Dream of Your Future 放眼世界展望未來—美國夏威夷留學談與高主任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