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友善環境農漁中心】臺東友善環境農業共好座談會暨展售會

臺東友善環境農業共好座談會暨展售會

              國立臺東大學於1223日上午九點三十分,於知本校區理工學院視聽室舉行《臺東友善環境農業共好座談會》,邀請臺東縣王志輝副縣長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東區徐煇妃分署長主持,討論如何持續、擴大推動友善環境農業政策,眾多友善環境農友及各界人士齊聚一堂,同時也有友善小農農產品展售會,現場活動圓滿成功。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自2016年起推動友善環境農業政策,2017年起開始獎勵不噴化學農藥、不施化肥、不用基改作物的有機耕作方式,以每公頃每年補助生態獎勵3萬元、有機肥料補助3萬元,並給予農機具部分補助;2018年通過的有機農業促進法,更包含重點政策有機農業促進區。

              臺東縣目前有機驗證與友善環境耕作審認面積約1700公頃,僅次於花蓮縣、嘉義縣;臺東縣政府農業處、農委會臺東地區農業改良場及水土保持局等,為增加耕作面積及提高一、二、三級農業產值,已積極投入推動。此外,臺東大學理工學院自2007年成立農產檢驗中心,2011年起推動有機農夫市集,20182月起獲農委會核定為友善環境耕作推廣與審認團體,三年來審認的面積超過500公頃,並於日前陪伴長濱鄉南溪社區達成全面友善環境耕作,預定成為我國第一波有機農業促進區。另外生醫農食中心的實驗設施目前已建構完整,並且生物經濟先導工廠於今年開始營運。

                          臺東大學希望藉由此座談會,促進本校與各界政府機關、友善環境農業團體與農民更緊密合作,並推動本校師生對友善環境農產品的消費支持。

1     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