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事務中心】林奕伶老師主講-Look Abroad, Dream of Your Future 放眼世界展望未來-人生的壯遊,怎麽開始?

 Abroad, Dream of Your Future 放眼世界展望未來-人生的壯遊,怎麼開始?

        由國際事務中心主辦的「Look Abroad, Dream of Your Future 放眼世界展望未來系列講座」第四場,邀請臺東的斜槓青年林奕伶老師,帶領我們踏出世界的第一步!她除創立自己的工作室-SOLO Studio Taitung,專責語言教學兼咖啡店之外,還計劃開設自己的民宿,招待世界各地來台東的旅客。 

        若學生將來想要出國念書,奕伶老師建議應該好好利用大學四年做好準備;首先,最重要的當然是語言能力,因爲那會是出國後隨身携帶的基本工具。再來是設定目標並做足功課;像是想去的國家、想讀的科系、興趣及所需費用,這些資訊透過現在便捷的網絡,很快就能收集到。最後,則是要在大學四年裡培養自身獨立自主的能力。

        會中奕伶老師鼓勵大家真的出國後,請打開所有的感官,去接受所有不同文化的人事物,去嘗試在自己國家無法嘗試的事,或是盡情地去完成自己從未接觸過的事,勇敢跳出舒適圈,激發自己的潛能,因爲,我們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極限有多少。同時,奕伶老師也强調,無論是要出國進修碩士或博士,都不需要急著去做,可以先讓自己投入職場打滾幾年,提升自身的歷練,對學業、思想、甚至是人生方面,都會有更深層的引領。當然,也別認爲出國完成學業就是人生一大巔峰,因爲那只是另一個旅程的開始。

        最後奕伶老師勉勵在座所有同學,不管是念書或工作,都用盡全力去嘗試與努力,因爲現今世代的發達,提供無限資訊和生涯選擇,先別急著成功或完成什麽夢想,因爲年齡永遠都不是問題,給自己一個機會,用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去看看這個世界!

1        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