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事務中心】陳亮廷博士主講-Look Abroad, Dream of Your Future 放眼世界展望未來-十年-英美德學術與文化見聞

Look Abroad, Dream of Your Future 放眼世界展望未來-十年-英美德學術與文化見聞

 

        由國際事務中心主辦的「Look Abroad, Dream of Your Future 放眼世界展望未來系列講座」第三場,邀請中研院資訊科學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員陳亮廷博士,分享在英國求學的生活經驗。大學以數學與資訊工程雙主修畢業的亮廷博士,對數學及學術研究極具興趣,因此決定前往英國繼續攻讀資訊工程博士學位。

               亮廷博士在英國取得博士學位後,先後在美國-夏威夷、德國、英國做博士後研究,繞了一圈又回到英國的亮廷博士,分享許多在英國生活的點點滴滴;像是英國公車的簡潔與便利、在地的單車文化、特別的建築風格及英國食物的特色風味,讓大家意猶未盡。亮廷博士也比較英國與台灣在教育上的異同,如英國課程較爲緊凑,學術要求亦更加嚴謹;亮廷博士鼓勵在座同學必須以認真謹慎的態度去面對種種出國念書的嚴峻挑戰。

              亮廷博士透露,他對研究擁有著非常純粹的喜愛,且認爲自己的人生不該被他人左右,因此奮不顧身地追求自己的興趣與夢想;如果出國念書只是為了賺大錢,那也許會讓你錯過很多更珍貴的人生寶藏。最後,亮廷博士勉勵在座同學若有機會出國念書,應盡可能體驗不同事物,讓人生擁有更多不同的可能,並確認自己的目標努力實踐。

 1     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