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體育系】2020年臺東大學Camino經驗分享與體驗研討會

    國立臺東大學於11月27日與28日兩天,於本校師範學院TA105室,辦理109學年度「山里鐵道路Camino之旅」研討會,第一天邀請前國立體育大學徐元民教授、人氣作家小番薯(Hanji)、成功鎮愛鄉協會總幹事宋明燕分享西班牙朝聖之路的經驗與體驗;第二天則帶領學員至臺東山里間進行實務體驗活動。

    Camino是西班牙文,中文譯成〈朝聖之路〉。相傳在西元9世紀時,天主教徒順著星星的指引抵達西班牙聖地牙哥,順利找到耶穌門生聖雅各的遺骸。此後,這條道路成為天主教徒的重要朝聖道路之一,也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文化遺產。朝聖者從法國、德國或西班牙各地出發,路途約700至900公里,徒步全程約為40至50天。

    臺東大學Camino第一天規劃三場講座,分別為徐元民教授演講〈西班牙聖雅各朝聖之路攻略進階〉、人氣作家小番薯(Hanji)分享〈在路上的青春:西班牙朝聖之路〉及總幹事宋明燕分享〈西班牙Camino活動之實務經驗〉;第二天則規劃多條步行路線,分別從花蓮、臺東或屏東出發,其目的地皆為臺東大學,參與活動的學員帶著自己的裝備透過步行的方式,親身接觸台東山林、海洋、自然生態及原住民文化之美,探索自我並與自己對話,仿西班牙Camino朝聖之路精神享受自然、認識並關懷自己生長的土地。   

3

    這次的活動由臺東大學體育系李潛龍老師策劃,以體育系及運動競技系的學生為主;透過身體步行更親近臺東,2天的活動總共吸引80多位學員參加,活動圓滿成功。

1                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