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美術產業學系】「2020生活美學與美術產業國際學術研討會」臺東大學 盛大開幕

「2020生活美學與美術產業國際學術研討會」

臺東大學 盛大開幕

 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肩負東部藝術設計與學術整合的責任,今年第五度舉辦「2020生活美學與美術產業國際學術研討會」,本次投稿論文發表分口述與海報,發表人與各方學者專家也皆至現場與會,在全球疫情嚴峻考驗下,實屬難能可貴。本次研討會於2020年11月27日至28日(週五、六)8:20-17:00,於國立臺東大學師範學院一樓淑真講堂舉行,特別邀請美國籍王強強(Thomas Chiang Blair)教授與荷蘭籍亞河瑞(Gerard Jasperse)教授參與發表,著重探討生活美學相關應用與藝術產業發展,現場多位藝術界先進與學者專家共襄盛舉,場面盛大熱鬧。

1

研討會自2016年起舉辦,迄今已連續舉辦四年,受到各方熱烈回響,成為東台灣極重要的學術盛事。研討會以文化、藝術、美學、創作等為核心,每年主題對生活、美學、產業、研究等各角度切入探究,對東台灣整體資訊交流達到諸多成效與在地精神的探究。美術產業學系林昶戎主任表示,疫情持續發燒,台灣防疫措施已成全球標竿,台東躍為台灣的觀光重心,搭配縣府舉辦諸多藝術產業活動,對藝術產業的推展不遺餘力。2                  450

    本次研討會以生活美學與美術產業之文化政策、藝術與設計的產業化」為主軸,規劃十項子題進行徵稿,內容多元精彩。第二天安排【生活美學巡禮】,參觀東部生物經濟中心先導工廠、110級國立臺東大學美產系畢業展、台東糖廠等,並在都蘭山畫院進行藝文交流,為兩天的研討會畫下完美的句點。本次研討會以徵稿方式,廣邀各方學術專家投件發表,也印製學術研討之論文集,提供後續研究者及產業發展之參考。

5                3

    若有相關問題請洽詢主辦單位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辦公室。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