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事務中心】陳錦忠教授主講-Look Abroad, Dream of Your Future 放眼世界展望未來-單車千里朝聖路

Look Abroad, Dream of Your Future 放眼世界展望未來——單車千里朝聖路

    由國際事務中心主辦的「Look Abroad, Dream of Your Future 放眼世界展望未來系列講座」第二場,邀請兒童文學研究所陳錦忠教授分享,全台灣第一位騎單車完成朝聖之路-法國線加英國線(Camino de Santiago France’s + Ingle’s)的奇幻之旅。眾多的朝聖路中,法國之路及北方之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沿途約有一千八百座宗教性與非宗教性建築,富含重要歷史意義。聖雅各之路將西班牙最具吸引力的景觀、歷史、建築和人民聯繫在一起,除宗教的朝聖者,許多人視這路線為一種精神之路,藉以洗滌心靈;現今更是健行、自行車愛好者的熱門新選項。

    聖雅各,耶穌十二門徒之一,為西班牙士兵、朝聖者、騎士的主保聖人。傳説聖雅各的遺體從耶路撒冷乘船到西班牙北部,在聖地亞哥康波斯特拉(Santiago de Compostela)埋葬,當載著聖雅各屍體的船接近海岸時,出現神蹟,拯救落海的人並將他帶到岸上,此後,教徒們從四面八方來此向他致意,祈求上帝的引領及祝福,這裡也成爲天主教三大朝聖地之一。而傳說中他的身體被貝殼包圍不致沉沒,為貝殼留下古老象徵-「守護」;錦忠教授在演講開始前就介紹他背包配戴著貝殼吊飾,代表守護著一路平安。

   123  963
    相信對許多人來説,孤身一人出國旅行並非易事,但對錦忠教授來説,一台單車,簡單的行囊,回歸簡樸,反而是一種生活態度。在獨自的旅途中,必須學會獨立,學會享受孤單,靜下心來配合自己的每一步、每一個呼吸,與心靈對話來更加認識自己,甚至能夠找到自己的生活或人生方向。
   236  789
    一直以來朝聖之路皆以徒步居多,但錦忠教授選擇與熱愛的單車爲自己撰寫一段特別的人生故事,透過運動旅行得到不一樣的體驗。33天朝聖的路上,包括觀光、走進文化歷史、沉浸於藝術以及了解當地飲食並融入當地生活,當然還有許多驚喜與意外來增添色彩。不論在旅途上抑或是生活中,我們都必須敞開心房,結交朋友、勇於面對不同的挑戰與文化衝擊,所有經驗在未來都將轉化爲自身的人生歷練,豐厚自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