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職涯發展中心】產業新星實習計畫啟動,進入企業實習讓夢想揚帆 國立臺東大學「產業人才合作備忘錄簽署暨學生實習成果發表會」

    國立臺東大學學生職涯發展中心11月6日於本校湖畔講堂辦理109學年度「產業人才合作備忘錄簽署暨學生實習成果發表會」,由校長曾耀銘主持,現場與15家在地企業共同簽署備忘錄,職缺涵蓋國家行政機關、文化產業、高齡照護、生物科技、餐飲旅遊、金融保險、科技產業等眾多實習機會,讓學生在職場導師的帶領下,深度學習職場實務技能,進而留任企業,達成畢業即就業之願景。
    合作備忘錄簽署記者會中,曾校長致詞時鼓勵在校同學,活用創造力及美學,在企業裡不忘跟自己競爭、與他人合作,也謝謝各方企業的支持。而企業代表除出席踴躍分享經驗外,亦點出產業界、學界及公部門三方緊密合作關係,建立產官學界之共識,體認到人才培育係產業界與學術界的共同責任,因而推動業界實習制度,將強化產學合作視為重要任務。
    本次特別邀請臺東大學公共與文化事務學系、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學系以及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學系等三系參與實習的學生,進行實習成果發表及交流。此外,本校更積極媒合企業導師帶領實習學生,從工作中實際了解企業組織文化與實務運作情形,養成成熟的工作態度及價值觀。有別於以往學生尋找實習工作,必須由師長協助推薦或各別至企業網站搜尋實習職缺,本計畫期望透過產業人才合作備忘錄簽署,提供單一有效的實習職缺平台供同學瀏覽參考,不僅縮短同學搜尋時間,企業亦可有效網羅更多潛力人才。希藉由此次簽署活動扮演高教與產學合作的領航者,引領實習啟航,促成產業起飛。

123    1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