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生活輔導組】國立臺東大學109年度高教深耕計畫附錄1 「提升高教公共性」活動成果暨三動四安攝影展

國立臺東大學1091111日下午2時,於圖書館資訊棟1樓湖畔講堂外廊舉辦「高教深耕計畫附錄1:提升高教公共性」活動成果暨「三動四安攝影展」開幕茶會。攝影作品自即日起至1118日止,於東大藝廊展出,展出作品包含風景、人文、生命教育等;紀錄著學生進入大學,處於綠草如茵的校園中學習與成長,參與體驗校內各項活動如校歌比賽、中秋節活動、社團幹部研習、職涯講座以及草地音樂節等點點滴滴。

教育部自107年起每年投入新台幣8億元,辦理「提升高教公共性:完善就學協助機制,有效促進社會流動項目」(簡稱深耕就學協助機制),透過「以學習取代工讀」的輔導機制,使經濟及文化不利學生得以同時兼顧課業與生活所需。渠等可透過深耕就學協助機制,增加進入公立大學之機會;更可藉由學習助學金的輔導機制,不再因打工而耽誤學習。

今年執行計畫已邁入第三年,本校在今年度日間學制學士班經濟與文化不利學生人數比例達22.27%,約佔全校四分之一。「三動四安輔導機制」以「活動、互動、感動」及「食安、住安、行安、心安」七面向,提供學生生活面、學業面及職涯面的全方位輔導,並訂定「東大點燈獎助方案」多元化獎助項目,提供5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獎助()金,及每月補助6,000元助學金,幫助學生在就學期間能無後顧之憂且安心學習。

學務處藉由活動之辦理,展現用心照顧經濟與文化不利學生不遺餘力之精神,攝影展呈現校園美景及師生互動朝氣活力之瞬間,提升學習的和諧情境,鼓勵師生以樂觀的態度面對世界,讓校園充滿歡樂活力,成為溫馨的友善校園。

123    1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