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圖書資訊館】綠色冀泉公司贈送臺東大學四棵佛光樹及種植儀式

綠色冀泉公司贈送臺東大學四棵佛光樹及種植儀式

綠色冀泉股份有限公司陳宇華執行長國立臺東大學校友,其贈送本校四棵金新木薑子樹,並於109年11月11日(星期三)中午,於鏡心湖西南面原木湖岸步道邊舉行栽種儀式。金新木薑子為樟科長綠中喬木,主要生長於蘭嶼與綠島,數量極為稀少,樹高可至3-6公尺,因新葉背面密被有紅棕色毛,在陽光下閃閃發亮,被稱為「佛光樹」

曾校長表示,臺東大學致力於綠色國際大學,擔負著培育未來地球公民的重要使命,對「永續發展」的教育與實踐,責無旁貸;感謝陳執行長身體力行為地球環境付出,學校很榮幸能與校友一同為地球永續發展努力。陳執行長則表示,本次贈送四棵佛光樹原培育於臺中苗圃,由於租約到期,為了不讓珍貴苗木流離失所,遂與臺東金龍神紙行方顯松董事長共同出資,買下所有3000多棵苗木,並將其中4棵運回捐贈母校臺東大學。

陳執行長目前於本校環境經濟資訊管理碩士在職專班進修,多年來資助花東地區偏鄉幼童及小學足球運動,在各縣市國中小學共種植超過12,000棵牛樟樹,推動以樹養球之方法與精神。其夫人吳忻恩與金龍神方顯松董事長,目前亦是本校綠色產業EMBA學生,植樹活動選在1111全球瘋狂消費、對地球造成負擔的這天,以為地球添綠的種樹行動,提醒人類趕緊投入保護氣候行動。

1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