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事務中心】國立臺東大學支援教育部桃機境外生返臺入境引導勤務

教育部於今年6月20日函請全國各國立大學,支援境外生返臺機場報到及入境引導勤務,目的在確認學生入境後順利銜接交通接送到防疫旅館,避免境外生四處散開造成防疫破口。繼8月6日第一次輪值後,本校於10月23日再次於桃園國際機場輪值,由國際事務中心高嘉宏主任、王裴翎行政專員、吳雅琴助理、綜合企劃組林明儀、楊喻嵐助理及本處蔣炳釧專員支援該項工作,順利圓滿完成任務。

教育部及學校的輪值人員均參照CDC標準,比照機場的旅客服務櫃檯、防疫旅館的接待櫃檯等防護措施,提供全程配套口罩、手套,並備有酒精、護目鏡,且定時消毒櫃檯;在每日輪值前,也會由教育部輪值人員指導協助完成自我健康防護。

依指揮中心同意發布境外生返臺就學相關配套措施,境外生下機後,須先由機場檢疫人員確認無發燒或疑似相關症狀後,並經通關入境程序,始出關到入境大廳;境外生須依告示牌前往教育部與大學共同輪值的單一櫃檯報到,再由輪值人員引導搭乘機場防疫車隊或學校防疫專車,前往防疫旅館。境外生到達防疫旅館後,須有學校人員在現場協助入住、告知防疫相關事宜,並在居家檢疫14天期間,定時與境外生聯繫關懷健康狀況並回報地方政府窗口。結束居家檢疫後,即可安心返校就學。

123                        1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