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通識教育中心】「愛通識,Life! Enjoy!」開幕茶會人潮洶湧 通識展多元吸睛

開幕茶會人潮洶湧 通識展多元吸睛

        以「生活裡,無處不通識;學習裡,處處皆通識」概念發想的通識週活動,在1091026日熱鬧開展。本校圖書館資訊棟的一樓大廳,洋溢著「愛通識,Life! Enjoy!」的溫馨氛圍,開幕茶會上,曾耀銘校長與夫人方曉蓉偕同主管們蒞臨參觀,對通識教育中心的努力與用心大表肯定。中心主任郭美女教授表示:「通識中心的特色就是涵納跨領域課程,開發同學的創新視野與思維。這個展,目的就在展現師生們的教學與學習成果,激發創造能力!」

通識週

開幕茶會的重頭戲─動態互動展,有「食農教育」的陳美芬老師,帶領兩位助理,介紹柚子的「全果利用」,並示範手壓口袋吐司DIY;「生涯規劃與輔導」的助理研究員李富美老師,透過彩虹酵素試喝,談她以身作則的斜槓人生與健康生涯;「健康促進與身體調適」的何永斌老師,搬來測量人體InBody的儀器,以測量身體數值來更了解自己的健康規劃;「電子多媒體應用」的陳世曄老師,帶領學生一起體驗科技在生活當中的應用,小小的Zenbo機器人引來不少目光與笑聲;致力推行綠色國際大學業務的許振宏老師,則帶來了堆肥利用的減碳教育。

通識週

一旁通往東大藝廊的走道上,向外推開的玻璃窗上,是「藝術概論」課學生的彩繪玻璃作品;藝廊的牆面上,斜靠著一幅幅通識彩繪牆的創意塗鴉,上頭則懸掛著學生在「中文閱讀與寫作」課程產出、為校園空間譜出的一篇篇詩文攝影作品海報;「大一、大二英文」課程中學生創意展現的TT-English OK Boom,以英文體現學生的多元文化關懷;「環境科學」展出衛星防災地圖;最吸睛的,還是另一門「藝術概論」課堂上,以廢棄電腦主機所重組變形的機器人,充分展現學生結合專業與藝術手法的創造精神。

「愛通識」靜態展出日期至1091030日,歡迎各界蒞臨本校圖資館資訊棟的東大藝廊參觀,感受多元的通識能量。

通識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