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生事務處】109級暑期碩士在職專班畢業典禮

109級暑期碩士在職專班畢業典禮

本校109級暑期碩士在職專班畢業典禮,在 109年822日上午10時,於校本部人文學院演藝廳辦理。因應疫情,防疫不能疏忽,每位師長、畢業生,仍必須遵守入場戴口罩,以及額溫測量及酒精消毒;但口罩之下的臉龐,掩不住雀躍的心情。           

畢業典禮在曾耀銘校長的祝福下揭開序幕,校長頒發了6位同學的熱心服務獎獎座;師們長則一一為畢業生撥帽穗,象徵師長的祝福與學識的傳承,在這道別的一刻,師生們都深深的感受了三年教與學的回憶,以及彼此的關心與祝福。

109級暑期碩士在職專班畢業典禮

典禮最後,由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學系碩士在職專班李翊寧同學,代表畢業生致感謝詞。翊寧引用了《莊子》「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以及「名者實之賓也。吾將為賓乎?」兩句名言,鼓勵所有的畢業生把握時間、認真生活。最後,她以鄭宜農〈太陽〉裡的歌詞作為最後的祝福:「讓迷茫的雙眼慢慢的看見,大大的藍色的天,就讓我用全部的自己為你發光,當你的太陽。但願,我們都能成為自己的太陽,用力的發光,期許這些陽光也能帶給社會一些些善良又溫暖的力量。」

經過職場的洗禮後,再次回到學校進修、增進學術理論知識,過程中彷彿回到大學時期的生活,既有學生時期的無憂無慮、熱血與單純,還多了份職場洗禮後的成熟與努力積極的心。何謂活到老、學到老?經過大學的薰陶後,進入職場接受震撼教育,才能夠深深體會「書到用時方恨少」,一定得持續努力,增進自己,才能回饋社會。

曾耀銘校長期勉畢業生:「臺東大學提供很好的教學環境與教學資源,同學們將三年的暑假時間,獻給自己追求學術,希望能將所學知識加倍回饋於職場!」秋天時分,烈日當空之下,緩緩微風吹過。畢業生、家長與師長臉上滿是感恩與喜悅的笑容,這些美麗的片刻,將留在每張相片裡、每個人的記憶裡。

 
109級暑期碩士在職專班畢業典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