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運競學程】臺東大學柔道隊捷報連連,笑納國際賽金牌、銅牌!

柔道隊捷報連連,笑納國際賽金牌、銅牌! 
許琳宣獲-52公斤級金牌、袁姵君-63公斤級銅牌、楊宇潔獲-57公斤級銅牌 
 
2019亞太青少年暨青年柔道錦標賽
 
在臺北舉行的2019亞太青少年暨青年柔道錦標賽,29日進行青年組第1天賽程,國立臺東大學柔道隊捷報連連,就讀於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的一年級新生許琳宣,獲得-52公斤級金牌;二年級的袁姵君獲-63公斤級銅牌;三年級的楊宇潔獲-57公斤級銅牌。
 
即將就讀臺東大學大一的許琳宣,征戰過無數國際賽事,比賽經驗豐富,她帶著全中運六連霸的傲人成績,一路過關斬將。四強賽對上日本選手,雙方互相搏鬥,戰況激烈,琳宣以擅長的內腿獲得半勝,挺進金牌戰。金牌賽時,開賽不到一分鐘,琳宣再以漂亮俐落內腿拿下IPPON一勝結束比賽,獲得金牌。內腿,是柔道常見的動作,需兼顧力量與速度,從手部推拉、步伐移動,到身體的轉動,都必須要精準到位。
(左二:許琳宣 -52公斤級金牌)
(左二:許琳宣 -52公斤級金牌) 
 
二年級的袁姵君,甫在7月澳門青年暨青少年公開賽獲得金牌;但在此次的比賽八強面對日本選手時,因過於緊張敗下陣來。但她不屈不撓,在敗部賽裡調整節奏,依照教練指示全力放手一搏,終於成功挺進銅牌賽。銅牌賽一開始姵君便積極攻擊,抓緊時機使出大內割銜接壓制10秒,獲得-63公斤級銅牌。
(右二:袁姵君 -63公斤級銅牌) 照片出處中華柔道體總
(右二:袁姵君 -63公斤級銅牌) 
 
三年級的楊宇潔,是全國大專校院運柔道賽事的常勝軍,獲獎無數。但此次八強賽時,她與日本選手古賀ひより拼搏到最後1分鐘,最後被對方拿下半勝。輸掉比賽的宇潔並沒有喪失鬥志,她立刻調整情緒,檢討落敗原因,重拾第一場比賽時的氣勢。充滿信心的宇潔步步為營,強力反攻;先在敗部復活賽擊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選手挺進銅牌戰,再沉著冷靜面對香港選手,順利奪下銅牌。
(右二:楊宇潔 -57公斤級銅牌)
(右二:楊宇潔 -57公斤級銅牌)
 
這三位優秀的選手都是臺東子弟,琳宣和姵君畢業知本國小、宇潔則畢業於卑南國中;三人先後於臺東體中接受訓練,其後進入臺東大學運動競技學程就讀,這次比賽獲得亮眼的成績,中華體總教練團不忘感謝選手母校的教練們。臺東大學運動競技學程落實在地特色運動選手四級培育的體系,深耕柔道運動的發展,如今已開花結果,捷報頻傳,不只留住臺東優秀選手在地就讀,也吸引了許多外縣市選手前來取經。臺東大學柔道隊的成立,銜接柔道選手們的在地升學,臺東大學有優質的教育環境、完善的訓練設施、以及便捷的住宿生活機能,得以心無旁鶩的專心訓練,深化運動專業知識,拓展生涯進路。臺東大學未來將持續爭取資源,培育更多選手於國際舞臺發光發熱。
2019亞太青少年暨青年柔道錦標賽 2019亞太青少年暨青年柔道錦標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