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72周年校慶運動會 兼顧防疫與運動(20200329更生日報)

東大72周年校慶運動會 兼顧防疫與運動

圖:國立臺東大學因應防疫政策規劃校慶運動會。(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國立臺東大學因應防疫政策規劃校慶運動會,原訂於二十七、二十八日辦理陸上及水上運動會,三月二日已先行取消水上運動賽程,並取消開幕、頒獎等儀式,僅保留個人決賽賽程。
 臺東大學指出,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建議,戶外活動達一千人以上的活動暫緩,學校即啟動賽會因應措施,包含開幕流程精簡、減少參與開幕人數、賽程分散、設置發燒篩檢區、落實體溫量測、場區設置洗手臺等措施。
 由於境外疫情擴大,學校防疫小組於三月十九日決定採取更精簡的方式,取消開幕、頒獎等儀式,僅保留個人決賽賽程。
 運動與健康中心主任湯慧娟表示,本次運動會的辦理過程中,對於參與比賽及執行工作的師生,都是難得的機會教育,包含如何配合行政命令、緊急應變,以及如何落實防疫工作等。
 湯慧娟說,本校適時調整賽事議程,避開聚集效應,保留個人決賽,兼顧同學對參與運動會的期盼,兼顧防疫與運動,希望讓大家留下難忘的校慶運動會回憶。
 臺東大學表示,七十二周年校慶運動會以不同以往的型式辦理,希望學生留下美好回憶外,也鼓勵學生養成運動習慣,提升免疫力,並發揮運動員精神,在沒有觀眾的情形下,盡情表現自我、追求更佳成績。

新聞來源:東大72周年校慶運動會 兼顧防疫與運動(20200329更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