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社區大學春季班辦踅新港學台語(20200325更生日報)

社區大學春季班辦踅新港學台語

圖:「踅新港學台語」課程,帶領民眾認識台語文化。(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為了傳承逐漸流失的台語文化,臺東縣社區大學一O九年春季班自三月二十一日起,每週六上午十時至十二時,在成功鎮新港教會辦理「踅新港學台語」課程,帶領民眾學台語、玩台語,深入瞭解台語文化。

  公共電視台語台已上線播出,民眾除了台語課程教學、家庭台語對話外,能透過媒體接觸到更專業多元的台語環境;此外,最近掀起不少話題的台語防疫宣導,更是讓大家感受到台語的趣味性與生活化。為讓民眾更親近台語,臺東縣社區大學與臺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港教會、社團法人臺東縣心驛耕新關懷協會合作,開設「踅新港學台語」課程。

  課程邀請有十三年教學經驗的林朝龍老師授課,在課程中帶領學員學習羅馬拼音寫台語,認識正確的台語用字,學習台語的聽、說、讀、寫,翻轉大家對台語的刻板印象,進而體會台語文的文雅與高尚。 相關課程資訊,可洽詢臺東縣社區大學089-335149,或臺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港教會089-851074。

新聞來源:社區大學春季班辦踅新港學台語(20200325更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