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數媒文教產業學系 一O九級畢業成果展(20200324更生日報)

東大數媒文教產業學系 一O九級畢業成果展

圖:玩家透過酒駕體驗app,模擬在酒醉狀態下行駛。(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一O九級畢業成果展,學生透過遊戲、動畫等數位方式呈現,突顯社會議題與地方文化,指導老師劉淳泓表示,希望讓觀者從中接收到作品所傳遞的知識,進而關心在地及社會議題。
學生作品內容呈現對社會議題的關注,如3D動畫「Omakase」,以迴轉壽司餐廳為場景,人類老闆將大量的海洋垃圾重新製作成美食,供應給入店消費的海洋生物,導致客人往往有進無回,藉此突顯海廢的嚴重性。 創作「Omakase」的組員陳姍敏表示,臺東的海洋比家鄉馬來西亞的海還要藍,讓她有感而發,加上近年海洋垃圾議題受到全球關注,希望藉由動畫提醒觀眾,「臺東的海很藍,我們更應該保護它。」
學生發揮創意設計3D遊戲,像是將空汙來源變成怪物,透過投石機擊退,藉此提升青年族群的空汙意識;運用重力感測器設計出的酒駕體驗app,讓玩家模擬在酒醉狀態下行駛,最終以悲劇收場,引發玩家反思;另也有色情報復、冷漠的傷害性、女性生理期等議題,以及富含文化意涵的炸寒單、臺灣俗語等作品。
劉淳泓老師說,融入時事及在地元素是第六屆展覽作品的特色,學生藉由數位媒體的技術,表現蘊含知識的創意、關心社會各項議題,讓觀眾可以從觀賞、玩遊戲的趣味過程中,接收到作品所傳遞的知識與想法,這也是本系的教育目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