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綠資學程4年有成 首批準畢業生分享所見所學(20191122教育廣播電台)

電台

東大綠資學程4年有成 首批準畢業生分享所見所學

2019-11-22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新聞

國立臺東大學設立綠色與資訊科技學士學位學程邁入第4年,累積豐碩教學成果,日前首度舉辦專題成果發表,由大四學長姐發表專題,並分享參與特色課程及競賽成果,讓學弟妹在觀摩學長姊的作品時,對未來學習能更有規劃。

 

東大綠資學程自106年正式招生,結合「綠色能源」與「資訊科技」,規劃綠資實務見學、菲律賓海外移地教學等叫好叫座的課程,帶領學生走出校園,走入產業及研究領域,印證自身所學,並瞭解實務應用,培育國際觀也提升競爭力。

 

學生郭存晧說,經由實務見學短期課程,師生團隊拜訪了成功大學能源研究中心、國家奈米元件實驗室以及臺達電子等多間單位,增廣見聞,學習到許多綠資相關知識,也期盼未來見學活動能更加多元,讓更多學弟妹滿載而歸。

 

另外,境外移地教學課程則帶領學生前往菲律賓遠東大學,與當地學生進行英文學術研討,提升學程學生的國際觀、創意與競爭力,發表會中,大三學生王玉思在臺下聽著學長姐分享所見所學,她說,不僅讓見識加寬加廣,學長姐流利的英語發表更是令她折服。

 

綠資學程主任黃恊弘說,臺東有良好的日照及豐富地熱,適合發展綠色能源,加上資訊科技的串聯,輔以智慧管控,提升能源運用效率,降低環境衝擊,是未來能源發展趨勢,也是綠資學程學生未來發展的優勢,隨著學程即將迎接首批畢業生,希望經由他們的分享,讓學弟妹們有更明確的學習目標與動力。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ner.gov.tw/news/5dd7945599108700062899ef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