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樸素旅行一生的志業!環球世界的勇者–馬中欣臺東大學開講 (20191023ETtoday新聞雲)

et

樸素旅行一生的志業!環球世界的勇者–馬中欣 臺東大學開講
 

▲▼馬中欣出生在中國蘭州,成長於台灣,39歲第一次當起背包客環球一圈後,樸素的旅行,成為他一生的志業。(圖/台東大學提供)

馬中欣出生在中國蘭州,成長於台灣,39歲第一次當起背包客環球一圈後,樸素的旅行,成為他一生的志業。(圖/台東大學提供)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對我們來說,是老生常談,或許也是文學中的誇飾,一個人窮盡一生,或許能夠手不釋卷,讀上萬本書,卻哪裡能夠真的走上萬里之遙呢? 有個人做到了!而且,在逼進不惑之年前,他完全不知道自己,真的可以「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位環遊世界的勇者,就是今年已經七十七歲高齡的馬中欣老師。

國立台東大學特別邀請到馬中欣老師擔任108學年度上學期「東大講座」的主講,將在10月28日下午13:10,在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湖畔講堂舉辦「人文攝影主題演講: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講座,在兩個小時的專題演說中,可一窺馬老師幾十年來走遍世界的精華,拓展師生的眼界。

 

▲▼馬中欣出生在中國蘭州,成長於台灣,39歲第一次當起背包客環球一圈後,樸素的旅行,成為他一生的志業。(圖/台東大學提供)

 

 

馬中欣出生在中國蘭州,成長於台灣,自三十幾歲遇到旅行者,開啟自己對旅行的想像,並在39歲第一次當起背包客環球一圈後,樸素的旅行,成為他一生的志業。從此,他以最簡單的方式,靠著自己的雙腳,踏履險峻高山、深密叢林、荒礫沙漠,更曾擔任考察隊員,前往南極探險。

在看過最荒涼與最瑰麗、體驗過最危險與最孤寂之後,旅行者馬中欣非但開拓自己的視野與心胸,對生命的感悟更有不同的體認,他開始演講、寫作、攝影,記錄下一般人在自己的舒適圈裡,永遠無法接觸到的,這顆藍色星球各種美麗與哀愁的不同面向。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1023/1563163.ht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