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邁向有機生態村 東大成立友善環境農漁業推廣中心(20191021教育廣播電台/奇摩新聞)

教育電台

2019-10-21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邁向有機生態村 東大成立友善環境農漁業推廣中心

農業推廣中心

國立臺東大學自2018年2月,經農糧署核定為友善環境耕作審認暨推廣團體,已經審認超過250公頃,預期年底達400公頃,是我國主要友善環境耕作的推廣單位,為了提高推廣深度與廣度,臺東大學理工學院今(21)日在臺東校區成立「友善環境農漁產業推廣中心」。

 

臺東大學友善環境農漁產業推廣中心主任劉烱錫表示,臺東環境品質佳,居民群策群力,一起替臺東環境盡力,盼經由成立推廣中心,能夠加強培力農村推動有機農業促進區,協助成立友善環境農業合作社,增設農產品行銷機制與發展生態旅遊,以落實生態村理念。

 

配合推廣中心成立,今日特別辦理座談會,邀請在臺東縣推動社區集體友善環境耕作有成的「火車頭」來分享經驗,包括延平鄉布農部落、池上鄉萬安社區、長濱鄉南溪社區、延平鄉鸞山社區、東河鄉都蘭社區,以及有意邁向全面有機的金峰鄉、蘭嶼鄉朗島村等。

 

住在都蘭種植黃豆、玉米的小農陳豊鍾表示,加入友善環境耕作推廣團體一年來,透過中心的介紹、輔導,得到很多農業資源幫助,認識許多小農同業,相互交流,也透過中心審認成為友善環境耕作,對地方小農幫助很大。

 

臺東大學指出,農漁推廣中心除審認與推廣友善環境耕作外,也設置生態研究人員,帶領生命科學系同學協助調查各社區生態環境,發展生態旅遊,推廣中心已結合原住民族委員會的推廣經費,積極推動為生態旅遊據點,未來擬進一步導入政府、企業、學術等資源,從點、線、面一起推動,使臺東成為全面有機縣。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ner.gov.tw/news/5dad79d3f50be80006e81060

相關新聞報導:奇摩新聞-邁向有機生態村 東大成立友善環境農漁業推廣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