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運動與健康中心】2018 D14東大校園挑戰賽

2018D14東大校園挑戰賽

接力式半馬挑戰賽凝聚校內教職員生的向心力

本校運動與健康中心,於10月29日在知本校本部辦理「D14東大校園挑戰賽」,以14人一隊接力的方式進行校園路跑,每位跑者1.5公里,累計共21公里,將近半程馬拉松的距離。希望透過接力路跑活動,凝聚團隊合作,讓師生體會團結力量大的精神。

本校得天獨厚,校園好山好水,更有世界絕美的圖書資訊館,跑在校園內是種無上的享受。校園挑戰賽結合了學務處推廣反毒宣導的健康生活、運健中心健康事務組健康蔬食日的理念、以及臺東縣衛生局疾管科預防愛滋的宣導活動;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也共襄盛舉,在運健中心展出109級學生美食大亂鬥bite食玩遊戲機台,讓參加的學生體驗自製的遊戲機台,以多媒體互動的方式讓學生更清楚健康飲食的觀念。

半馬挑戰賽共有30隊報名參加,包含教職員4隊,學生挑戰組20隊,學生創意組6隊,個人暨校代表隊組4隊。開場表演由臺東鐵人三太子帶來動感的電音熱舞,讓現場參與者一起動起來,暖暖身子,更為賽會帶來最大的祝福。魏副校長俊華教授在致詞時表示,大家在運動健身的同時,也要相互加油打氣,展現合作精神;本項賽事亦是明年學校71週年校慶運動會的序幕,希望大家維持健康運動的好習慣,一起備戰明年運動會。


(圖:挑戰賽所有志工學生)

比賽由魏俊華副校長及張永明副校長共同鳴槍,當天氣候溫度適中,雖正值東北季風的季節,但在強風吹襲之下,每位跑者像在沙塵中飛奔,更顯出挑戰者的勇氣;而每位接到接力棒的選手,都像充滿電力般,飛奔而出。接力賽就是有這種魅力,知道不只是為自己而跑,更是為團隊榮譽而跑;知道每一棒之後,都有隊友的鼓勵、支持與等待,因此特別展現出堅忍到底永不放棄的精神。在現今個人主義盛行的時代中,透過接力棒一次又一次的傳接,特別能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緊密連結。

 

本次的獎勵品項別出心裁,不只完賽獎牌設計成拼圖式,14塊獎牌可以拚湊成一個大圓形獎牌;同時也提供了價位不等的慶功宴餐券,希望參賽者在賽後還能延續合作過程中的感動,讓賽事不只是賽事,更成為彼此人生中的故事。人生苦短,有些事不做不會怎樣,但做了,會很不一樣。透過團體挑戰賽,希望讓參與的學生,體會到臺東大學讀書,不單是為了一張文憑,更希望學到探索知識的魅力、了解健康活動的好處,學習合作共享的精神。

體育系三年級的葉玟均同學參加挑戰組比賽,玟均說這次比賽是一人跑校園一圈,看不到隊友們的比賽情況,只能在終點處期盼他們回來。接棒的瞬間隊友震天的加油聲,那股動力跟衝勁令人感動得無法言喻,在熟悉的校園中奔跑,卻能體會到與平常不同的景色與感觸,是相當珍貴的回憶。

 

體育系一年級的李裕翔擔任活動的志工,路跑活動讓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團隊合作的信念,每支隊伍總是在接力區鼓勵、支持並信任隊友,裕翔說這應該是近期學到最多道理、也最有感觸的一場活動了。

 

學校第一次辦理大型團體賽事,帶來的影響真是令人出乎意料!接力賽的每個終點也是起點;就像人生的每個階段,每一次的畢業,也都將是另一階段的開始。期許本次參賽的大四隊伍,在明年畢業後能留下美麗的回憶。也期望比賽能年年舉行,將拼圖式獎牌的永續概念成為東大的傳統盛會,一棒接一棒,創造專屬於東大人的回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