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務處生輔組】107學年度宿舍委員會消防知能訓練考核 強化宿舍安全維護

107學年度宿舍委員會消防知能訓練考核
強化宿舍安全維護  臺東大學不遺餘力
 
 
為確保宿舍學生生命及財產安全,在發生緊急災害事件時,宿舍委員會幹部及樓長均能正確認識及操作消防設備,以減少災害事件造成的損失。本校學生事務處特別邀請臺東縣消防局許永利教官擔任總測考官,自10月13日起連續三週星期六上午,在校本部學生宿舍辦理「宿舍委員會消防知能訓練考核」,期望透過有效且紮實的訓練,達到維護住宿安全目標。
 
學生務事長洪煌佳教授表示,自上任以來與學務團隊凝聚「活動、互動、感動」的輔導機制與推動「行安、住安、食安、心安」的學習環境,共創「三動四安」的樂活校園,而其中住宿安全便是極為重要的一環。
 
近年來,本校每學期平均住宿人數高達2千餘人,已佔全校學生60%以上,洪學務長為有效提升與整合學生宿舍安全與生活品質,除鼓勵住宿學生加入以協助維護宿舍環境與安全為主的宿舍委員會外,並提供弱勢家庭子弟住宿費用減免措施,以減輕學習負擔。
 
本學期洪學務長責成生活輔導組高泉元組長及張松霖教官辦理「107學年度宿舍委員會消防知能訓練考核」活動,區分「滅火器操作」、「室內消防栓、消防幫浦操作」、「避難器具(緩降機)」、「火警自動警報設備」及「消防基本常識」等五個項目,特別邀請臺東縣消防局許永利教官及團隊蒞校授課,除要求宿舍委員會全體學生必須參加訓練外,亦開放有興趣之住宿生與縣內高中(職)弱勢學生共同觀摩學習,參加訓練的宿委會學生王宣云表示,透過臺東縣消防局教官專業指導與紮實的訓練,讓宿舍委員會的同學對火場與消防器材操作確實有進一步的認識與體會,對於未來協助維護宿舍安全工作更加有信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