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原住民族教育及社會發展研究中心】「原住民族語言臺東學習中心」正式揭牌

「原住民族語言臺東學習中心」正式揭牌

為擴大原住民族語言使用人數、培植本地未來所需族語教學師資及落實國家語言發展政策,原住民族委員會委託補助本校原住民族教育及社會發展研究中心辦理「原住民族語言臺東學習中心」,打造區域族語學習中心,提供在地族語學習課程,9月28日下午在臺東校區中庭廣場舉辦中心揭幕活動,活動順利圓滿完成。

原住民族委員會伊萬納威副主委也親下出席揭牌儀式,副主席在致詞時表示,臺東大學對原住民族活動的支持及對族語推廣的重視,用心推動是有目共睹的也很感謝臺東大學,臺東學習中心的設立有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原住民族語師資培育,原住民族語正式老師太少、資源老師太多,希望藉由學習中心的成立,鼓勵更多人取得認證,成為原住民族語正式老師,為族語的復振及推展注入新血。

原民會9月初起在全國北中南東設立原住民族語言學習中心、開設學分班及學習班,所開設的語別除了推展當地族群的語言外,更是肩負起復振瀕危語言的重責大任。族語學習中心未來將規畫開設原住民族語言學習班,供社會大眾就近學習族語課程,強化原住民族語言學習、傳承與發展之力度與深度。

今天臺東學習中心揭牌活動邀請在地表演團體-「杵音文化藝術團」擔任開場嘉賓,在宏亮的阿美族複音音樂傳唱下為活動揭開序幕,也象徵祈求諸事順利,部落耆老與中心族語教師一同見證此次全新的族語傳承樣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