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兒童文學研究所】《白霧黑森林》舞臺劇首演

《白霧黑森林》舞臺劇首演

~闖進黑森林的異空間

在那裡

我們聽見彼此的徬徨

望見穿透林間的星光~


白霧黑森林在排練時情形
 

《白霧黑森林》是107年度臺東藝文中心推出的自製節目,由本校兒童文學研究所副教授的王友輝老師擔任編劇及導演,以城市邊緣的森林公園為故事場景,敘述一個有關「黑孩子」、「無國籍兒童」與「外籍移工」的人權故事‧《白霧黑森林》,於9月19日下午1點30分、下午4點在臺東縣藝文中心演藝廳,進行兩場次的演出。要帶領大家一起經歷這段走出黑森林的奇幻旅程。


舞台照

兒童文學研究所王友輝老師身為資深劇場人,將看似深沉、嚴肅的「人權議題」與奇幻的戲劇元素結合,並在舞臺上以「臺中臺」的小劇場形式演出,整個情境以臺東森林公園為故事背景。除了更貼近青少年與兒童的生命經驗外,也喚起演員們對社會的關懷與責任,希望藉此打破以往我們對於人權議題的刻板印象,以溫暖、和諧的方式來引起社會大眾對普遍人權的重視。

《白霧黑森林》邀請旅外的臺東子弟王世緯與臺東女婿廖威迪兩位劇場專業演員,更有七名臺東在地的素人演員參與演出;在正式排練之前,安排了兩階段八天的戲劇工作坊課程,並從中徵選七名演員。工作坊由王世緯與廖威迪擔任講師,學員來自各行各業以及不同的年齡層,隨著經驗豐富的劇場人從聲音表情、肢體互動開始練習,並經過無數夜晚的排練,演員們不斷與角色和劇本對話,將自己的生命經驗融入劇中。

舞台劇不僅僅是劇中主人翁小蒲、公仔與英妹的生命故事,也是我們每個人的生活故事,本劇更是臺東藝文中心史無前例的自製節目,融入臺東地景故事、臺東在地人文特色的舞臺劇作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