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運動與健康中心】2018臺東大學好山好水健康營

2018臺東大學好山好水健康營

今年暑假,是臺東大學好山好水健康營第六年舉辦健康營,營隊以永續發展經營理念為目標,用愛與關懷的方式培養小朋友運動習慣及良好品德生活為宗旨,每年定期舉行。

健康營不但是為孩子們的運動基礎打基礎、沒養良好生活品德,同時也讓本校學生透過營隊的辦理,凝聚合作團隊的默契、訓練活動的設計安排及組織運作,打造學生多一份發展自我潛能的學習機會,更提升學生未來生涯的啟發與就業能力。

好山好水健康營以南島文化、自然體驗、挑戰自我、健康運動為課程主軸,鼓勵學員正視健康,學習體育活動技能,養成運動習慣。也用難得的機會讓學員接觸臺東在地自然景觀、民族藝術、多元文化。

 

營隊課程豐富有趣,利用學校絕佳地理環境進行小鐵人活動、定向越野,訓練團隊合作;晚餐後也有夜間生態觀察、夜間闖關RPG活動,訓練學員們的觀察力。本校運動成績相當優異,也讓學員體驗棒球項目、柔道基礎動作及合球學習。而來到多元文化寶地,當然也要學習一下原住民文化故事,體驗不同文化。每天的活動結束,都會有小組學習紀錄時間,學員們就今天自己的學習心得及感想做分享,彼此交換收穫。

6天五夜的活動充實又富教育意義,每位小學員收穫滿載,遠離都市塵囂,讓所有學員專心在學習新知上,也透過團體生活讓大家更懂得互相包容、互相幫忙。除了小學員外,本校營隊執行學生,也透過一次次的營隊活動充實自身實作、教學能力、增強處事應變的危機處理。營隊活動讓參與者及執行者都收穫良多,學校也會持續指導學生們辦理營隊活動。

更多精彩照片及最新消息請上臺東大學好山好水健康營粉絲專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