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文郁桃穠 珍現李開-2018東師師生書法展

文郁桃穠 珍現李開-2018東師師生書法展」

本校畢業師生於107年7月9日(一)至8月20日(一)止,圖書資訊館1樓東大藝廊舉辦「文郁桃穠 珍現李開-2018東師師生書法展」,書法展以指導老師「洪文珍」教授之名為活動主題,即為感念書法社團在洪文珍老師、陶金銘老師的殷殷教誨與帶領之下,書法教育卓然有成,校友在各項書畫比賽中屢屢拔得頭籌,造就不少書畫各家。因此在71級梁永斐校友的號召之下,辦理「東師師生書法聯展」,以感謝師長及歷屆學長姐的用心教導及傳承,發揚東師書法教育的精神。

為回饋母校,梁永斐校友及李國揚校友,於開幕茶會捐贈作品予母校典藏。任職文化部參事的梁永斐為本校71級校友,從事公職30餘年,擔任過臺北市體育處處長、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副處長、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等職,公務繁忙之餘,仍然不忘最愛的書法,始終創作不輟。其作品由書入畫、亦書亦畫,兼容東西方藝術,筆觸時而豐潤篤實,時而曲線流暢,妙趣橫生,靈動活潑,也有著佛學家脫俗超然的風雅韻味,透過簡單水墨技法及色彩運用,呈現出獨樹一格的風采。

75級李國揚校友有「書法教育園丁」之稱,目前為屏東縣公館國小教師,曾獲得2003年全省公教美展書法類第二名、2009年全國美展書法篆刻類首獎。國學素養深厚,在書法創作與教學上才華洋溢、自成一格,推動公館國小全校師生員工書法藝術,校園充滿文化、書香。

 

本次參展作品除了指導教授洪文珍老師及師專時期校友作品之外,師範學院及改制大學後的校友亦一同參與,計有三十多幅作品共襄盛舉。

書法展即日起至8月20日(一)止,作品陳列於圖資館一樓「東大藝廊」,歡迎大家前往欣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