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務處課外組】106學年度社團幹部研習

106學年度社團幹部研習

為促進各社團傳承順利及加強新任社團幹部對於社團相關行政業務了解,學務處課外組每年皆會辦理社團幹部研習活動,提升社團幹部行政、領導、溝通等各項能力,幹部研習活動不但設計課程任學生參加,也推動各社團及鄰近大專校院社團交流往來,提升社團經營之品質及活動的豐富性。

幹部研習從團康活動開始破冰,打破新任社團幹部之間不熟悉,更是藉由遊戲活動激發群體思考解決問題之能力,凝聚團體情感,進而訓練幹部間的合作與溝通。

邀請校外講師引領社團幹部各面向之思維,不將學習侷限講座,也用小遊戲帶領大家激盪想法,學習如何更有效整合眾人意見與溝通磨合,以便新任社團幹部了解如何運作與執行社團,達到有效管理與創造。

課程也有企劃書的撰寫,在三天兩夜活動中,各小隊須在短暫時間內創新發想,模擬大型活動的籌辦,並撰寫企劃書;最後於研習活動第三天發表各小隊企劃內容,以實務教學,讓社團幹部學習如何撰寫較完善之企劃。研習也帶領大家模擬社團在缺乏經費的情況,如何與商家拉贊助,怎麼應對與溝通,學習勇於面對人與宣傳活動理念,來完成社團與店家最終目的。

  

研習尾聲的晚會分享活動,主要讓參加者省思與反饋研習期間學習、接觸的人事物的安排,分享、交流不同的想法,同時增進學生社團間的情感聯結,期望在活動後各社團仍繼續保持聯繫與合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