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8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月映 綠境書香光雕音樂會-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

2018臺灣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月映 綠境書香
2018臺灣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今年首度移師本校圖書資訊館辦理光雕音樂會,綠境書香的圖書資訊館在光影照射下,化身光之金字塔,美不勝收。活動吸引近2萬名遊客民眾,一起在月光下享受綠境書香的音樂饗宴。
以【世界八美圖書館之首】的臺東大學校本部圖資館為景,是臺東縣府與本校首次合作光雕音樂會,也是第一次將光雕音樂會帶進大學校園,希望帶給大家前所未有的文青與浪漫結合。
 
看山不是山,看水澄如鏡,本校圖書資訊館去年甫被國際知名建築師網站列為世界八美圖書館,今年更是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臺東大學場次以【月映,綠境書香】為主題,結合臺東的「好山好水」,而圖書資訊館以獨特的建築造型巧妙地和大自然融為一體,充滿清新綠意的圖資館及寧靜校區為背景,呈現熱氣球光雕與最美的山丘金字塔地景建築並存的畫面。 圖書資訊館各樓層窗戶設計大小不一、錯落不齊的排列組合,以不規則窗戶光照效果讓整個建築物呈現特殊的風貌;同時也巧妙地使用光、影、熱氣球光雕等技巧,將圖資館變成一座光之金字塔。 
 
曾耀銘校長表示,學校一直是全力配合地方的活動,也希望讓臺東大學變成假日出遊放鬆的好處去,貼近民眾的生活。這次承辦熱氣型活動的平實行銷公司,有臺東大學的畢業學生在工作團隊裡,學校透過不斷與地方相連結,讓更多學生畢業後能夠留下服務
 
臺東縣政交觀處也表示,今年熱氣球光雕音樂會共規劃八個場次,【世界八美圖書館之首】的臺東大學圖資館作為背景是第一次辦理,「月映,綠境書香」光雕音樂會相當成功圓滿完成,本場次展出六顆熱氣球,由天外奇蹟熱氣球領軍,帶領猴子球、小鴨球、臺東球、蠟筆球及彩虹球等六顆球與球迷朋友見面,並將搭配光照及臺東大學音樂系樂團-音原獻、與小老鷹樂團的音樂展演,襯托熱氣球光雕展演的華麗,促成一場絕佳的盛宴展現光、影、熱氣球結合的音樂會。
 
當晚適逢農曆十六日,皎潔的月色照映在綠境書香的金字塔與熱氣球光雕,讓人醉心的美景讓參與的民眾紛紛拿起手機和相機捕捉最美的瞬間,皎潔明月與滿天星空相互輝映的畫面,讓許多民眾驚豔不已,大表讚嘆,相信這場視覺與聽覺的天外奇蹟之夜,一定讓所有人難以忘懷這寧夏夜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