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生事務處】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 辦理多元族群文化嘉年華活動

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 辦理多元族群文化嘉年華活動

本校為促進原住民學生、新住民學生與境外生的交流,同時也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106年11月10日下午鏡心書院前廣場舉辦舉辦「106學年度多元族群文化嘉年華」活動,活動吸引臺東大學師生共襄盛舉,雖然陰雨綿延,但也淋不熄大家歡聚的樂情

曾耀銘校長在開幕式致詞表示,今天很開心看到來自各地的同學展現自己國家的特色,更豐富臺東大學的多元色彩,透過嘉年華辦理,也讓所有同學懂得待客之道及作客之道;臺東大學洪煌佳學務長表示,臺東大學是多元的大家庭,透過這樣的交流更了解彼此,也培養更多國際觀,增加學生們的競爭力。


活動吸引大批學生參與

多元族群文化嘉年華除有精采的舞台表演,也有外籍生及傑出社團擺設攤位,介紹不同國家文化習俗及社團活動成果,讓臺東大學所有學生相互交流認識,而來自印尼、馬來西亞、越南、緬甸、韓國、香港、澳門及中國大陸等地的學生更是把握機會,讓大家好好認識自己的國家文化。印尼的學生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傳統印尼舞蹈表演,中國大陸學生也搬出歌唱實力,臺東大學娜青社也帶來動力十足的原住民舞蹈。各國家的展示攤位也聚集人潮,緬甸學生展現緬甸特有的彩繪風格,馬來西亞學生大展廚藝身手讓大家享用最道地的肉骨茶,香港澳門學生則與現場參觀學生互動玩小遊戲,韓國學生也教大家玩韓國戲劇常見的抓石子遊戲,越南攤位更提供越南服飾試穿。每個攤位都有語言教學,不同的語言聲交錯,現場猶如小型國際博覽會,笑聲不斷。


現場也提供傳統服飾讓學生拍照打卡

嘉年華會除了學生帶來表演外,另外也有關山工商舞獅團、大雅樂舞集、電音三太子、新住民印尼舞團等團體帶來活力四射的表演,不但展出各國特色舞蹈、歌唱等節目。難得的活動,臺東大學也特別邀請內政部移民署臺東縣服務站、臺東監理站、國軍人才招募中心、臺東就業中心及牧心智能發展中心等各機關團體共襄盛舉,增進臺東大學師生對於新住民服務、交通安全、職涯發展等相關事項之了解。


學校也特別頒贈感謝狀給支持嘉年華活動的團體

學校期望藉由「多元族群文化嘉年華」的辦理,連結國際視野與在地關懷,除培養學生本土意識與也增進國際觀,使學生更具國際移動能力;並進而促進各國、各族群學生交流,使學生彼此學習並相互尊重,共創校園多元族群文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