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音樂學系】「第十屆海峽兩岸合唱節」-音樂學系將金獎留在臺灣

東大音樂系把「第十屆海峽兩岸合唱節」金獎第一名留台灣!!!

以“為了藝術為了愛”為主題的「第十屆海峽兩岸合唱節」比賽,於9月29日、9月30日在臺灣新竹縣文化局演藝廳盛大舉行。這次的合唱節是海峽兩岸合唱交流最具規模的比賽。此次 參與人數逾1200人,共計23支團隊,其中大陸合唱團隊15支,臺灣合唱團隊8支隊伍參加比賽。


精彩活潑的表演 帶動整場氣氛

  2016年本校音樂系合唱團首次參加在福州的「第九屆海峽兩岸合唱節」,就以優異的成績獲得銀獎。今年「第十屆海峽兩岸合唱節」音樂系不僅榮獲金獎,更以第一名的佳績把這份榮耀留在臺灣。

  在自己家比賽,音樂系學生們為了參加比賽,除了假日加強練習,並把握賽前每一次的練習,在第一輪比賽中以原住民歌曲展現不同原住民民族的特色。第二輪比賽女生禮服、男生著西裝,展現服裝的莊重與統一性,更加入舞蹈及b-boxing,重新詮釋英文歌曲「SING SING SING」呈現出視覺及聽覺的不同饗宴。


雖穿著正式服裝,整場表演也不失風趣生動

  經過二輪激烈比賽,本校音樂系打敗兩岸優秀的合唱團隊,勇奪金獎第一名!學生們的演唱和表現獲得評審們很高的評價,下午頒獎典禮暨音樂會更是佳評如湧,並於10月受邀到苗栗和臺北金獎巡演音樂會,展現臺東大學音樂系合唱團傑出的演唱實力和成果。


東大合唱團學生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