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生事務處】106-1全校導師會議暨導師知能研習願景咖啡館

106 學年度第 1 學期全校導師會議暨導師知能研習願景咖啡館

 

106學年第1學期的全校導師會議10月16日下午在圖書資訊館2樓推廣教室舉行,曾耀銘校長、陳錦忠行政副校長、張永明學術副校長、洪煌佳學務長都出席參加會議,再再顯示學校對導師制度的重視。

學務處生輔組組長馮國峻教官榮獲)國防部陸軍獎章及陸光甲種獎章,環境衛生暨校園安全中心主任高泉源教官榮獲國防部陸軍獎章及景風甲種獎章,校長也藉導師會議的場合頒發獎座。

校長致詞時表示,導師工作非常辛苦,不但要以教學為主要,也要兼顧學生在生活學習上的狀況,勉勵導師們和學生保持良好互動,隨時提供協助。

陳副校長提到,導師任務是第一線工作,採取主動接觸了解、關懷學生,也可避免或減少退學的機率; 相信導師的努力、用心、熱心付出,會有所成就感的。

張副校長也說,導師工作責任重大,很多事情都是要盡速處理,要請導師們多擔待,也鼓勵導師間要多交流,提供彼此更好的做法。

而本次知能研習請到中央警察大學交通學系陳高村副教授,以交通事故預防與處理為題,分享處理交通事務的經驗與多年下來的建議作法。整場分享笑聲不斷,陳高村教授詼諧幽默的敘事口吻,讓導師們沉重的肩上壓力頓時消失。交通問題是導師最容易面對道的事情,老師們也在研習中提出問題或自己的做法跟所有導師一起討論。

第二場次的研習請到藝術治療及個別心理諮商林佳儀老師,來跟導師討論自殺防治議題。導師最常跟學生接觸,也最能夠在第一時間察覺學生的異狀,導師不但要教導學生在需要時如何求救?向誰求救? 也要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最適當的做法。林佳儀老師用實例跟導師們分享,讓導師們更清楚實際案例會發生的狀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