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生議會】學生議會-十月常會

【學生議會十月常會】

學生議會十月常會於10月15日下午兩點,在學生活動中心二樓會議室召開。會議審議學生會評議員之提名、選舉委員會委員之提名、修正選舉罷免法、修正議會組織及施行準則、擬定105學年度決算表與106學年度預算表等。會議進行順利,在所有議員仔細監督之下,重要的決算案與預算案最終順利完成。

十月常會會開始先進行秘書長交接,接著進行學生會各部會的報告。提案部分首先審議學生會評議員之提名,由於前一次常會當選評議員人數未達法定人數,這次會議再提出人選請議員們審理。接下來審理選舉委員會委員,最後通過人數為行政中心六人,學生議會六人,當選選舉委員會委員。


          圖:議案審查

本次常會也修正了《國立臺東大學學生會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其提案欲增加3席全校不分區議員及1席原住民議員,本案通過將帶給本校之學生自治新方向,在經過議員們熱烈的討論與思辨之後,將細節一一修善完整並投票通過。接下來審議《105學年度第二學期學生會決算表》及《106學年度第一學期學生會預算表》,議員們逐項檢視審議,也請學生會相關部門對於有疑慮之預算做說明報告,經討論後將不必要之預算做刪減。

在審議修正的法條部分,《國立臺東大學學生議會組織及實行準則》的修法,主要針對冗言贅字及條文重複等問題做修正。針對《國立臺東大學學生會選舉委員會組織準則》的修法,將法規做更完善的修正,讓選舉委員會能夠更加獨立的運作。

十月常會議員出席率高,且學生會相關部門列席齊全,秘書團隊也協助妥當,讓會議更有效率進行。這次會議首次錄影直播分享至校內兩大臉書社團,希望吸引更多臺東大學的學生關注,學生可透過直播了解會議進行的方式、會議的內容,並鼓勵大家對於各項決策發表意見,讓臺東大學的學生自治因各位的加入更加美好。

  

 

欲知更多學生議會的相關訊息,請至學生議會臉書粉絲專頁「國立臺東大學-學生議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