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大學校院創新創業扎根計畫」

106學年度「大學校院創新創業扎根計畫」

本校獲得教育部106學年度「大學校院創新創業扎根計畫」第二年計畫補助,繼續延伸「學理與實務結合」的目標理念,106年以三創教育經營、落實跨領域學習、結合校內外課程資源為課程主軸。計畫中確實建構創業基礎概念,輔以創業經營裡學說與實務比較,最後呈現於大學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一系列的課程訓練、實務培養,都是將來實際創業前的試鍊。

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在執行計畫時,完全發揮臺東校區產學園區的產學合作資源,也搭配年年舉辦之三創創意競賽,將課程整體融入創業基礎概念、創業經營管理及大學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的操作,更完整了創業扎根課程。

創新創業扎根計畫,目標在於培育臺東大學具創新創業企業家精神之人才、持續改良創新創業課程品質,建立適用於三創課程模組、創造創業學習活動與產學育成能量結合機制,並提供創業模擬實作,以及推動校內師生創新創業學習活動,形塑校園創新創業文化。

學校在面對高等教育的競爭,追求學校穩健發展的同時,也不斷增加學校的競爭力;校務發展也將持續配合國家高教政策走向,調整增設大學所需系所、充實師資設備,發揮大學教學、研究及服務推廣。結合製造業服務化、服務業科技化與國際化、傳產業特色化之三業四化策略,並在策略上增加生活化和體驗,以對產業創新提供更多的議題發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