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運動與健康中心】106年度國民體適能檢測員培訓

106年度國民體適能檢測員培訓

教育部體育署近年來積極推動國民體適能檢測員培育,本校運動與健康中心成功取得106年國民體適能檢測培訓營的承辦,讓台東地區從事體適能檢測的老師、職員或體能檢測相關工作的人員,有進修的機會,更期望透過培訓取得體適能檢測員的資格。

這次檢測員培訓共34位來自臺東各相關單位人員,甚至有遠從高雄與花蓮的人員來參加,可顯見花東此類培訓研習之缺乏。參與者來自不同單位,遍及台東縣各地,期望透過這樣的研習能增加彼此間交流,並為後續體適能檢測相關活動,培養更多在地人才,讓人口數少但幅員廣大的臺東各區都能接受到相關資源,並提升健康意識,更達到全民健康促進之目的。

這次培訓由本校老師、防護員、護理師待讓講師進行授課,利用運健中心的場地,給予最完善的課程設備,本校學生也有放棄暑假的假期,留下參加培訓。課程採小班制反而能提升各學員上課品質,讓每位學員都有實際操作的機會,並有督導訪視委員可以親自給予指教。

台東地處偏遠,期望未來必要之人力培訓營可再增加,又台東地緣廣大,若培訓人數增加,更有利台東檢測員靈活調度,不致影響學生課業、或原業務,並讓各地區都有合格人力,方便民眾就近檢測。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