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生會】106學年度社團系學會幹部研習

【臺東大學106學年度社團系學會幹部研習】

新的學年開始前,學生會都會舉辦幹部研習訓練,目的在傳承及培訓。每位幹部將自己一學年下來的經驗、所學,傳授給即將上任的新幹部,讓新任幹部能夠以最快速度進入況狀。研習營與其稱之為幹部培訓,更像是傳承大會,抹個人都能在傳承會中有所收穫,傳承經驗者,可以在分享過程、相互討論中,跳脫原本立場找到更好的解決之道;聽去經驗分享者,能夠學習到前人優秀的作法。

這次研習主題是『跟以前不一樣』,即將卸任的第12屆學生會,整個學年下來不但參與無數次的校外研習、充實技能、交流外,也不斷得再與外界接觸,其中更以學員的角度參與營隊,學習其他人組織經營的能力。整年的經驗累積下來,學生會最後一次主辦活動,想做出與過去有所差異的研習活動,讓大家更能有所收穫。


(圖:研習活動不只教室課程,也帶領同學到戶外活動活動筋骨)

研習課程請到校外講師許宸銘、張同廟、林明道、梁修崑、曼曼老師,規劃出有關社團必知的大小事,像是社團評鑑、活動企劃、領導團隊、溝通能力等,並邀請承翰、宗翰、天育、宛褕、欽安、揚錦擔任本次活動的隊輔,為除了課程外,還能透過自身經驗向學員們分享。一天半的課程,雖讓所有幹部筋疲力盡,但也獲益良多;第二天研習結束後,晚上由學員們自己籌備晚會,完全打造一個屬於學生會自己的青春回憶;最後一天世界咖啡館來回顧三天的學習,以行銷、活動、傳承、財務、評鑑、領導為主題,看見學員們的成長與熟識,是幹部研習最大的收穫。


(圖:洪煌佳學務長與研習學員合影,並頒發證書)

三天兩夜的77位學員與24位工作人員,一生只有這麼一次機會集合所有人,一起參與活動,因此更應該珍惜相處的時光,而在今年明顯看出在活動流程比以往更為緊迫,因為想要給的東西太多了!壓縮許多休息時間,但是取而代之的是更多更多的相處時間。

卸任會長謝一鵬跟大家分享,大學生活稍縱即逝,今年的你想些什麼?而明年此時此刻又會出現在哪?珍惜這個還能喘息的大學生活,充實自我及設立目標,利用寒暑假充電,免得開學後被事情追感,只能想著後悔。莫忘初衷,珍惜身邊的夥伴,也別忘了那一晚我們彼此的坦然,需要幫助,我一直都在,學生會也一直都在。

(圖:第12屆學生會正式卸下職務,交棒給學弟妹)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