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暑期小小創客美學藝術營隊

小小創客美學藝術營隊

產推處推廣教育中心主辦暑期小小創客美學藝術營,在7、8月份間舉行4梯次的藝術營營隊產推中心特別邀請中華國際三維電腦輔助設計研究發展協會講師授課,帶領小朋友進入3D世界。

為期三天的美學藝術營,第一天給小朋友人手一枝3D列印筆,動手畫出立體創意小物。3D列印筆是利用加熱融化環保材質PLA塑料,將融化的塑料堆疊成立體物件,不同以往平面列印,用一支筆就能列印出3D物品,讓小朋友驚呼連連。創作不再侷限於平面,小朋友能發揮創意製作生活小物。


(圖:曾耀銘校長在藝術營第二梯次開營上課首日,特別到教室關心學童上課情形)

第二天的課程是動手做的機械之母體驗製作課程,課程中老師讓每位小朋友自行操作一台機械之母工具機,從裁切手勁、角度拿捏等去觀察作品要如何設計與製作才能呈現出最棒的效果。


(圖:第二天動手做活動-小小木工體驗)

第三天課程則是所有小朋友最期待的製作動畫影片。老師以一套容易上手、且具有邏輯思維設計的動畫軟體進行教學,小朋友們透過軟體所提供的場景、物件、影音等素材,便能製作一份自編、自導、自演的動畫。


(圖:第三天課程則是所有小朋友最期待的製作動畫影片)

三天豐富充實的創客美學營隊,在小朋友自製的動畫影片播放歡樂聲音下結束。科技進步,3D、VR將越來越普及,讓小朋友提早熟悉立體世界的奧妙。曾耀銘校長也全力支持暑期育樂營的活動,暑假是學生們休息、充電的好機會,為了讓臺東地區的學生有愉快充實的暑假,產學創新園區將持續開設各種數位時代必備的軟實力養成課程,讓臺東的大朋友、小朋友,都能享有與都會地區相同的學習資源。產推處處長謝昆霖說,產推處近來持續推動創客產業,這次更將年齡層降低至小朋友,除了為臺東的小朋友引進不一樣的創客課程,目的是要讓他們能多點機會動手去做,用眼睛去觀察,邊創作邊思考。在第三天的3D動畫課程,能培養小朋友對3D空間設計的概念,將來他們接觸虛擬實境VR時,能很快進入狀況,現在的創客風潮會演變成人人皆創客的眾創文化,東大也藉由夏令營培養臺東的小朋友成為小小創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