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運動與健康中心】好山好水健康營-2017年臺美夏令營

6月28日-7月4日 「好山好水健康營-2017年臺美夏令營」

山海相遇、陽光燦爛的後山,夏日豔陽的熱情,在這裡嶄露無遺。本校運動與健康中心也不浪費美好時光,於6月28日至7月4日在知本校本部運動與健康中心,舉行「好山好水健康營-2017年台美夏令營」,讓習慣都市叢林的小朋友,享受真正大自然帶來的樂活。活動由臺東大學運健中心與美國學校合作,共有22位來自美國學校的小朋友參加夏令營。

(圖:遊戲要讓來自美國的小朋友更加認識台東,關卡是要小朋友朗誦余光中的詩詞-台東)
 
臺美夏令營從活動企劃、課程設計、活動演練到執行的帶隊小隊輔,都是本校學生一手包辦,這樣不但能培養學生管理經營的能力,也讓學生在面對各種突發狀況都能處變不驚、沉著應對。在討論籌備的過程,大小況狀不斷,學生們在衝突中找尋和諧及平衡,依循著學長姐傳承下來的帶隊經驗,一步步解決問題,讓學生上了堂名為溝通合作的課。

(圖:營隊活動遊戲,個小隊都全心投入其中)
 
為期一個星期的臺美夏令營,活動包羅萬象,讓所有小朋友能夠在暑假的開端就有美好的收穫。臺東大學以在地文化特色融入營隊課程,並利用學校的教學環境及設備,讓各位學員們體驗在不同的課程感受。臺東大學知本校本部寬闊的校園環境,當做東大小鐵人及校園定向活動再適合不過了;運健中心體育館設備成了小朋友做水上瑜珈、游泳課程、攀岩、高空垂降最好的場所;運技學程的射擊隊教練陳幸汝老師,也熱情支援,帶小朋友們體驗射擊活動;夏令營也跟鄰近的附屬體育高中聯繫,讓小朋友們在體中體驗漆彈活動。一連串的運動外,也規劃了部落文化體驗及都蘭山之旅,讓小朋友們體驗臺東山水美景。營隊少不了的動手做活動我們也有,手工麵疙瘩、手作窯燒披薩,讓小朋友體會每份食物得來不易;當然也有大家都相當期待的夜間闖關活動。

(圖:大家在泳池體驗SUP力士槳板運動)
 
臺美夏令營希望能夠在自然環境中透過各種運動與生活體驗,了解自然生態知識、認識南島文化、學習運動技巧,更為他們的人生成長故事多寫下ㄧ段美麗的篇章。不只上山下水,也透過部落體驗、山林之旅,傳達維護自然環境及尊重各地傳統文化的觀念。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