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人事室】本校副校長及一級單位主管布達交接典禮

臺東大學副校長及一級單位主管布達交接典禮

本校副校長及一級單位主管布達交接典禮於109年7月31日(星期五)上午9時舉行,本次卸任主管為學術副校長張永明教授、教務長賴亮郡教授、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許立群主任;新任主管為學術副校長賴亮郡教授、教務長梁忠銘教授、教學發展中心許立群主任。

曾耀銘校長致詞時感謝卸任主管,他說:「在109年的高教深耕計畫,獲得教育部補助6,239萬元,不僅是同等級學校中的最高額度;且所申請的經費全額通過,不曾刪減,這些都是幾位主管帶領全校師長們的共同努力。2位副校長與校長是3位一體,不論是誰,一對外發言,即代表學校立場。魏俊華副校長曾任臺東縣政府教育處長,嫻熟校務與縣政,未來將能協助臺東校區游泳池以及知本校區棒球場的興建!而張副校長在學術領域表現凸出,帶領學校老師申請科技部、以及各單位研究計畫,讓教師的研究能量獲得提昇!」

賴亮郡教授擔任教務長四年多以來,統籌3個學院、通識教育中心及師資培育中心共5個學術單位,致力推展教務工作,備極辛勞!賴教務長活用各項策略,提高本校註冊率;在教學成果展現方面,要求教師認真授課,傳承學術;本校畢業生在畢業3年內的平均薪資較其它學校為高,便是因為學生具備專業,得以通過甄試成為正式教師、代理教師,拉高了畢業生的平均薪資。在校生有良好的學習環境、畢業生找得到好工作,學生對學校的滿意度,就能持續進步!」

新任學術副校長賴亮郡教授致詞時表示,他沒想到在教務長的職位,一做就做了4年半。原本擔心高教深耕計畫經費減少,不能安全下莊,還好計畫獲得全額補助;同時109學年度第一階段新生,報到率已達到88.21%,比去年81.74%提昇許多,所以更能安全下莊了!一番幽默的致詞,引來如雷的笑聲與掌聲!

新任賴亮郡學術副校長
曾耀銘校長致頒新任學術副校長賴亮郡教授聘書

在新任主管當中,曾校長特別肯定新任教務長梁忠銘教授的學術與行政能力,謝謝他在接到職位徵詢時,毫不猶豫的一口答應。梁忠銘教授曾任本校副校長,專長學校行政管理,對於少子女化下的大學招生海嘯,特別做過數據研究。他致詞時表示,將秉持服務的精神,研擬招生策略、提高註冊率及續學率,並持續推動教學正常化及評量。

新任梁忠銘教務長

曾耀銘校長致頒新任教務長梁忠銘教授聘書

原隸屬教務處的二級單位教學發展中心,自民國98年成立以來,即致力於提升教師教學專業能力及強化學生學習成效。為進一步追求教學與學習整合之卓越創新,提升教學品質與學生學習成效,特成立行政單位一級中心教學發展中心,下設USR專案辦公室,由文休系許立群副教授擔任中心主任。許教授提到,教學發展中心之主要任務為承接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業務推動,任務內容變化不大,但是責任更為深重。他笑著說:「申請高教深耕計畫,是一件『不可逆』的任務,因為經費只能越來越多,不能越來越少!」許主任年輕有為,教學發展中心未來將致力導入創新教學模式、經營教師社群、建立評量基模,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新任教學發展中心許立群主任

曾耀銘校長致頒新任教學發展中心許立群副教授聘書

教學發展中心揭牌儀式

教學發展中心揭牌儀式

續任的魏俊華行政副校長最後致詞,他說:「今天本來應該是退休感言,但非常感謝曾校長賞識,邀請持續協助校務。在曾校長的帶領之下,學校校務穩定進展,教學及研究上都有許多亮點持續發光發熱,學生、家長、師長有目共睹。能參與這麼優秀的行政團隊,發揮自我能力,是非常榮耀的事情,未來將在曾校長的領導之下,與學校同仁共同努力!」

續任魏俊華行政副校長

曾耀銘校長致頒續任行政副校長魏俊華教授聘書

臺東大學在曾校長及行政團隊、教學團隊的努力之下,已經成為一所有品牌、有故事的學校,未來將持續努力,打造學校發展特色,實踐社會責任,朝向具有創造且包容的綠色國際大學邁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