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通識教育中心】環境科學ICC國際淨灘 還海洋一個美麗面貌

環境科學ICC國際淨灘 還海洋一個美麗面貌

  國立臺東大學生命科學系段文宏助理教授,因近年來海洋廢棄物嚴重,特別開設通識教育課程——「環境科學」,結合經濟部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富山社區居民,於杉原灣進行淨灘活動,透過活動讓學生及社區居民注意海洋廢棄物議題。

109年6月9日,段文宏老師帶領學生與富山社區居民及東管處人員,在杉原灣南側的海賊灣共同進行淨灘。淨灘過程使用國際淨灘行動ICC 紀錄表格,由學生將清除的廢棄物依來源分類並紀錄數量,結合課程所學知識,分析並提出減少海洋廢棄物的行動方案。本次淨灘發現煙蒂、保特瓶是主要廢棄物,顯示國人的衛生習慣及回收機制還有待加強。

環境科學ICC國際淨灘 還海洋一個美麗面貌

通識教育中心郭美女主任表示:「透過淨灘活動帶領學生進行實地教學,不只是單純的清除垃圾,更重要的是將保護環境、追求問題核心的精神,藉由這樣子的課程活動,期盼未來學生能將解決問題的實踐精神融入生活。」

  參與活動的吳同學表示:「透過參與這次的ICC國際淨灘行動,發現原來不經意間的隨手一丟,就可能造成海洋生態的浩劫。我們沒有辦法單靠著自己的力量,把陳年的海灘垃圾清除殆盡;但可以從源頭開始,避免危害海洋環境。每個人減少資源浪費及垃圾,就能大家一起有效率的解決環境問題。」

 

 

環境科學ICC國際淨灘 還海洋一個美麗面貌

 

瀏覽數: